光博会第二天:市场前景之悲观情绪再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08 23:46: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11,今年我们的网友会中,光纤在线论坛资深版主Member就提到,当前的经济形势或许会拖累国家宽带建设,从而影响光通信产业。
    今天见到飞康的黄章勇教授,他也提到与我们同样的感受,新公司一夜之间冒出十多家,说明通信行业的进入门槛越来越低。他提到飞康正转入模拟器件,光纤传感领域,砍掉了之前的TO产线及光组件产线,他说到:竞争太惨烈了!现在不少小作坊式的新企业都是‘价格为先’的策略,扰乱了整个市场的竞争格局。本就不健康的市场格局更加恶化,他对未来的光通信市场前景堪忧。
    上海的全盛微电子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展,但其创始人之一陈良生先生入行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他也提到整个产业都呈现出一种不良风气,运营商每年频繁的招标让价格一降再降,设备商掌控话语权通过各种方式压价,不少器件商甚至不惜以次允好获取一定的订单,整个行业从上到下都呈现出一种很不健康的竞争理念,作为器件商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存活着。
    天阳谷的黄总也提到,作为光通信的原材料供应商,他们对市场的反馈或许才更具说服力,黄总提到上半年整体都相对比较淡,虽然接入网市场发展迅速,但是他们却感觉不到,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比较模糊,他更担心全球的经济环境对光通信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
    某知名企业主要市场负责人也提到,他们整体上对市场持乐观的态度,但同样的对目前的经济形势很不乐观,他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必然影响海外的宽带建设投资,而国内的通货膨胀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市场不容乐观。
    光纤在线的编辑们认为,通信行业需要建立相关的监管部门抑制市场中的恶性竞争,光通信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产业链,需要进行整合和有效的分工,让竞争有序,让行业可以健康发展,为我国光电子的民族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机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