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光器件市场有什么特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26 14:01:2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12,光纤在线讯  CCBN广电展的主角是各类传输接入和终端设备厂商。从一家终端厂商那里听来说法是现在竞争更加激烈了,各家利润率都很低。终端市场好在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大家都能够分到一口,而作为广电市场上的配角,光器件企业面临的形势恐怕更差。今年的CCBN相比往年似乎热闹了一些,但深圳好几家光器件大厂反而不见了踪影。

   和几家参展的器件商聊天,编辑总结出广电光器件市场的一些特点。其一是量小。由于广电网升级改造较晚,速度并不快,且全国各地进度不一,造成了整体市场的偏小。(上海霍普的销售总监路明小姐说目前整个广电接入的无源器件需求都比不上一个上海电信,这个说法有待考证)其二是分散。由于广电体制的原因,各地的广电网并不统一,与上一级也不存在实质的隶属关系,因此做生意需要与各地方广电分别打交道。其三是定制化。由于广电网分散,技术标准不统一,各地对光器件的规格、技术要求不一致,往往需要定制化产品。其四是账期较长,回款困难。这与广电网的体制和资金实力有关。其五是低价。由于资金缺乏和管理不统一,广电网往往采购大多是价格优先甚至唯一的模式,相比电信对价格更加敏感。低价往往伴随的是低质。其六是潜力巨大。作为一张全国性的大网和“第四大运营商”,广电网有巨大的潜力可挖。目前广电正在进行省网整合,力图打造成全国统一的广电网,有些省份进展较快。

   从以上特点可以看出对于规模较小、资金实力较弱的光器件企业来说,广电市场不好做,路明小姐说“广电无大厂”便十分中肯。但市场虽然小,竞争仍然很激烈。除了一些企业对广电部分优质市场的争夺和布局,电信市场的挤出效应和广电市场分散的特点也给了一些企业生存发展的空间。在CCBN上,各家推出了不少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上海霍普展示了PLC分路器和CWDM器件产品,飞宇光电展出了C/DWDM的解决方案,上海翔光则推出了他们的无源集成子系统方案,还包括一款AWG产品,迅达康推出的是光纤到楼型和光纤到户型ONU产品,飞康仍然主打蝶形封装器件,黄章勇教授对他们的产品技术充满了信心。飞格光电也展出了蝶形封装器件,他们詹敦平总经理对编辑讲了很多关于市场规范发展的想法。

   参展的远不止这些,编辑就不一一列举了。广电网正在逐步整合中,据悉有些地方已经开始集采,学习电信将采购权逐步收缩。这样将更加规范化,当然价格可能也更低。编辑以为在广电市场,光器件企业除了需要把握赚钱机会,更需要耐心,耐心做好品质,打响品牌。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等待我们去开发,而现在是打好基础的关键一步。
关键字: 光器件 上海霍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