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正源2011年收入4.62亿元蓄势待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09 10:50: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9/2012,华工科技于上周五发布了2011年经营年报。年报分门别类,可以看出其核心子公司华工正源2011年的经营情况。2011年华工正源收入4.62亿元,同比增长7.05%;营业利润2717.53万元,同比下降24.35%;毛利率19.93%,同比下降1.97%。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35亿元,营业利润2460.54万元,净利润2693.88万元。

   年报表示,2011年华工正源进一步提升大客户服务质量,在产品交付与品质管理等方面持续改进,并当选为年度中国光器件与辅助设备和原材料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公司的客户影响力与行业地位有了显著提升。2011年,华工正源围绕SFP系列、PON系列和高速项目三大产品系列,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加快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努力促进公司制造向高端的转变。公司完成6G和10G SFP模块研发和器件小批量销售,全面启动10G XFP和40G产品研发工作;启动IR-CUT滤波片和铬板两个新产品项目,进行产品结构升级。 同时,正源公司积极进行横向拓展,完成无源事业部的组建,事业部已经完成五个项目的生产并实现销售;成立系统事业部,与烽火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联合开发BOB子系统。

   华工正源将紧紧抓住市场增长机会,努力提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研发实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实现业务大规模增长:

   加快募投项目建设,实现月产百万支模块的产能目标,持续提升交付能力。(2)强化全员成本意识,实施精细有效管理,降低各环节成本。(3)加大国际大客户开拓力度,实现海外销售较大突破。(4)优化光学产品结构,积极开拓新领域、新市场,确保IR-CUT滤波片和铬板项目顺利投产并实 现项目收益。(5)快速提升无源事业部产能,实现销售4000万元;完成系统事业部SMT贴片和BOB产品的量产,实现销售2000万元,全年实现盈亏平衡。

   从财报可以看出,2011年华工正源经营策略出现重大改变,除了在传统的有源器件业务持续加大投入外,成立了无源器件和子系统事业部,使公司的产品线进行横向拓展。据编辑了解该公司无源事业部已经初具规模,取得了不少成绩。随着无源事业部逐渐规模化运营和子系统部的发展,华工正源有望朝“光器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

   华工科技销售额前五名客户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苹果公司、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其中华为销售额达2.22亿元,中兴通讯销售额达1.38亿元,显示华工正源市场进一步向大客户集中。这反映了华为和中兴在全球光网络市场的领先优势。但由于产能受到限制,华工正源主营产品光模块的收入低于预期。据编辑了解,华工正源从去年下半年起持续扩充产能,今年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国金证券预计称华工正源2012年光模块业务将有40%左右的大幅增长。国金公司的报告甚至预测华工正源将有今年将有93%的增长,编辑看来虽然有些过于夸张,但也反映了他们对华工正源今年发展前景的看好。

   近几年来全行业利润率持续下滑,华工正源也不例外,今年下滑了24.35%,大致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光器件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率持续走低,这是华工正源和众多光器件公司有待解决的问题。

   今年以来三网融合的深入和接入网的改造升级,促进了光通信行业持续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市场热度,整体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华工正源拥有业界领先的从芯片、管芯、器件到模块的垂直整合生产能力的优势,将受益于这一波行情发展。祝愿华工正源今年取得更好的业绩。
关键字: 华工正源 光模块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