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黑莓手机开发商的与时俱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02 10:33: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2012, 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RIM公司今天在美国奥兰多举办黑莓手机世界大会,并在会上发布多个新产品。刚刚履任3个月的RIM公司CEO Thorston Heins向与会者表示,他们将努力让黑莓用户相比其他智能手机用户更有效率,更有竞争力也更加灵活。黑莓手机将帮助用户节省时间,更好地使用数据业务,也更加节电,更加安全。他说:“黑莓为客户打造成功,让客户更从容地掌握商机。这就是黑莓的核心价值。”
众所周知,RIM曾经凭借独特的收发邮件系统成为智能手机的领导者,在商务用户中尤其占有无法撼动的位置。但是自从苹果公司推出iPhone产品后,RIM的黑莓手机的市场地位迅速滑落。不仅其他智能手机都可以收发邮件,而且也比RIM提供更多更好的应用软件。这些年来尽管RIM公司也曾努力试图振作,并推出过类似苹果iPad的产品,但是一直都不是很成功。
Thorston Heins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接替前任的联合CEO。他的任务是让RIM公司重新振作起来,而且很可能,这也是RIM所剩不多的一次机会。在今天的大会上,RIM公司发布黑莓10 操作系统概念版,并宣称该系统年内正式商用时将是市场上最高效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根据现场展示,使用该系统的手机拥有多个级联展示的应用界面。该系统的开发据说是针对那些没有时间在多个应用间切换的商业用户。此外,该系统还支持软键盘与联想输入,更先进的照相功能等。新版操作系统还可以扩展到和小汽车相连接,从而将手机应用拓展到汽车上。黑莓10操作系统也将支持LTE技术。目前RIM公司尚未宣布该款操作系统的推出时间。
当然,RIM也没用忘记中国。RIM及其子公司QNX软件公司今天宣布将采取措施鼓励中国大学生开发基于RIM黑莓手机的应用软件,为此RIM和QNX一起本月份在中国多个高校举办黑莓应用软件开发竞赛。RIM公司表示举办这一竞赛的目的在于鼓励中国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并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将创意变成市场商机的难得机会。本次竞赛的两个主题是移动生活应用和汽车体验。RIM和QNX公司将一起为参赛学生提供黑莓手机,软件开发工具以及必要的技术支持。
可以相见,RIM走了不错的一招棋。在安卓和苹果手机应用软件开发人才仍然紧俏的今天,如果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掌握RIM手机平台的开发技能,以中国市场的潜力,RIM完全有可能重振雄风。现在的关键在于RIM的新平台功能有多强,RIM准备如何开放这个平台。
想当年,RIM起家靠的是他们的平台的独特性,保密性。今天RIM要想重新振作,也许靠的该是他们的开放平台。与时俱进,RIM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企业管理的一个很好的范例。
关键字: RIM 黑莓 智能手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