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们如何看待华为超爱立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01 08:01: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1/2012,自华为发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之后,有关华为销售规模超越爱立信的讨论话题一直不断。这不,在通信人家园论坛上,我们发现有位华为员工发布了自己的观点后遭到质疑声一片。

    一位网名叫“一日囚”(从言语中推测应为华为员工)的网友评论大概分为以下几点:一,华为正走在通往第一的路上。华为内部认为爱立信是个值得尊重的企业,华为内部并没有觉得自己已超越爱立信,华为人也一直在向爱立信学习,比如爱立信的服务。
    第二,摒弃价格战。一日囚称,华为这几年来的变化很大,对于流程的优化和改革,更高的精细化运营的要求和实行,更严格的管控。今年华为很少打价格战了,包括中国的运营商的集采,大家也看到华为放弃了不少低价项目。凡不符合公司精细化运营要求的理由,均会被拒绝,低价商务根本申请不到。
    第三,对于低价竞争策略的看法。他认为每个公司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综合考虑。华为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友商的低价策略自然有他的考虑,谁也不会一味地亏本赚吆喝。
    第四,思考低价策略,最后他说,我们更应该冷静的思考,为何有公司继续进行低价竞争策略?是否有更深层次的战略考虑?以后的仗该怎么打?

    尽管“一日囚”很谦和地表述自己的观点,但却并未博得网友们的好感,有网友称,这个帖子让人觉得恶心。价格战本身就是HW挑起来的,然后到处煽风点火,估计现在的资金链有问题,今年不做低价的单子了。然后这位老兄就站出来一通说教,把自己标榜的光荣、伟大、正确......

    其他评论称,头脑不清醒了,把消费业务和企业业务去掉,能否排第三都是个疑问。有网友调侃说,就算华为是老大了,以后抄谁呢?不至于要抄老二或老三吧?中国企业说不好听就是在整个产业链的最下层,在资本市场眼里,华为和中兴和富士康差不多。还有网友认为,两家企业根本没有可比性,华为和爱立信的战略方向越来越不一样。 

    当然也不乏认同华为的,有位网友称未来电信设备供应商必将被洗牌成2~3家,其中必会有华为,爱立信。华为是一个伟大的公司,里面的员工生活很辛苦,工作强度大,但也很锻炼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