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2012前夕:期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05 19:04: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5/2012,光纤在线讯,一年一度的光通信行业盛会光博会2012(CIOE)即将开幕。

    虽然今年的光通信市场一直比较淡,各家都苦不堪言,不仅销售价格、利润下滑,最近两个月更是订单量快速下滑。可是根据我们光纤在线的统计,今年的新进入行业的新公司却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而随着各家参展企业发布的参展新闻,我们似乎已经提前感受到今年光博会上的热闹。

    根据光博会组委会的统计,今年光通信展区的展示面积较去年增加了30%以上,除了1号馆光通信区的分布,6号馆被光通信企业占领。或许是因为市场淡了,企业更需要这样一个平台去沟通,共商行业的下一步吧。

40G光模块、PON模块将成展示重点
    对于新产品,是光纤在线每年CIOE的报道中必不可少的。对于今年,笔者认为40G光模块产品将会成为光模块企业重点展示的产品之。从新各家企业发来的新闻稿中我们已经获知WTD、极致兴通、易飞扬、旭创都针将40Gbps光模块作为展示重点。三菱电机更是早在一个月前发布新闻稿称,将在光博会上展示其10Gbps,40Gbps的光器件产品,包括激光器组件及控测器组件。

    PON模块是今年出货量最高的光通信产品之一,我们认为厂商的展示重点将放在10G PON模块以及GPON模块的展示上。绍兴飞泰、WTD、我们将要采访的共进电子安排的采访对象便是负责GPON产品组的总监。四川光恒将携带10G EPON ONU、10G LC-TOSA,10G LC-ROSA等组件产品参展光博会2012。

芯片
    在去年的光博会上,各家打出自主生产PLC芯片的宣传语,但实质上更多的是采购韩国晶圆,自己进行切割加工;而只有杭州天野表示自主生产PLC晶圆,但在去年我们也仅能看到电脑演示片,期待今年可以看到成品展示。而号称国产首家PLC芯片量产的仕佳光子,将重点向观众介绍其自主生产的石英基PLC光分路器芯片,对于今年以来韩国晶圆不断降价的现象,我们也一度质疑国产芯是否还有研发的必要性,针对这一疑问,请关注光纤在线对仕佳光子的采访。
此外,对于业届最为期盼的日海通讯又是否会展示出其晶圆产品?又会以什么样的价格供应于市场?我们非常期待。

    在光集成方面,Onechip的参展是否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与讨论?国内企业中马尔斯亦率先推出芯片代工服务,今年又会有什么样的进展?国内光器件巨头WTD在光电集成方面又会有什么样的进展?

自动化
    由于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业界对于自动化的需求越发迫切。在去年,我们已看到不少的跳线厂家逐步进入自动化生产阶段,如尾柄自动压接,全自动插芯组装等等。据了解嘉万在去年投入巨资研发光纤跳线自动化流水作业,今年不知道会怎样?

盘点PLC分路器企业 
    PLC分路器包括FA、V槽、封装,在2007年~2011年间,每年都会诞生不少新的企业进入PLC分路器封装领域。而今年由于运营商招标压后,PLC分路器市场一直处于相对淡季。那么在今年的新企业中还会有多少新企业仍然选择投产于PLC分路器制造呢?又有多少企业退出这一领域呢?我们也非常期待。
关键字: 光博会 CIOE 201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