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预测光模块市场2017年达到5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9 09:37: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2, 市场调研公司Lightcounting今天预告其2013-2017年度光通信市场预测即将发布。回顾即将过去的2012年,Lightcounting认为考虑到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光器件厂商的2012年并不赖。
报告指出2012年的全球光模块市场大约30亿美元,到2017年这一市场将有望增长到50亿美元。2012年全球光模块销售额将实现了6%的增速,销量增长20%以上。按种类划分,DWDM和以太网用光模块领先增长。DWDM模块年内增速10%, 尤其是100Gbps模块增长更快。未来五年这一市场的年均增速可以达到14%,2017年可以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市场。以太网模块的市场今年增速20%, 市场总额已经超过10亿美元,其中10Gbps模块占了大约50%的市场份额。100Gbps和40Gbps以太网用光模块的销售也是表现最好。Lightcounting同时预测明年40G/100G以太网光模块的销售还将翻番。到2017年,100Gbps模块的销售将会超过10Gbps模块。
Lightcount指出,2012年伊始,Intel Romley为基础的服务器开始出货,在服务器和架顶式(TOR)交换机之间,从1GigE 到10GigE的过渡开始加速。直连的电10GBASE-T 模块和支持更远传输距离和较低功耗的主动光缆,SFP+模块在这一市场的需求也在增加。
数据中心架顶式交换机的流量汇聚促进了40 GigE光模块的销售。大多数在2012年售出的100 G 模块都部署在电信核心网络而不是数据中心。未来随着更低价格,更低功耗的新一代100 Gbps光模块的出现,数据中心对于100Gbps光模块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这份报告还特别提到,除了思科,华为也在开发自己的100Gbps光模块。
不仅光模块市场,Lightcounting对2012年整个电信市场也给予了肯定。该公司发给光纤在线的新闻稿提到:“2012年绝大多数运营商和网络运营商的营收平平,或者略微有所增长。网络设备商2012年报告营收下降,原因是价格急剧下跌,而不是需求比预期的要少。很多设备商越来越多的收益来自于给网络运营商提供运维服务。许多网络运营商依靠他们的设备供应商来保持和升级日益复杂的网络系统。从这个角度看,当今的设备销售是准备对未来多年为运营商提供运维服务的一项投资。以较低价格为代价来保持和增长市场份额就是当然可以理解的竞争策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