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看好未来光器件市场的理由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6 10:31: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3, 在光通信行业的市场咨询领域,Lightcounting作为后起之秀,给出的预测总是比别人要乐观。这不,在中国一些光器件厂商的老总喊出又要过冬的口号时,LightCounting今天称最早下半年,最可能明年,光通信行业迎来新一轮景气。他们的理由是AT&T和德国电信去年年底宣布未来三年会每年增加投资10%到15%,其他运营商很可能跟进。
首先Lightcounting分析说如今中国三大运营商在全球最大15家运营商中所占的市场份额从2007年的17%增长到现在的27%。同期美国三大运营商的份额从28%降低到24%。此升彼降,中国市场日益重要。但是中国经济却无法保持过去9%到10%的增长率,2013年的目标现在是7.5%。尽管如此,中国电信业增长的前景仍然可以看好。举例来说,中国电信现有7500万3G用户,只是全部移动用户数的10%多一点。在FTTH方面,中国运营商的FTTH网络覆盖全球第一,但是平均网速大大低于美国的水平,更不用说日本和韩国。基于此,中国经济的放缓不会对全球电信市场带来明显影响。
第二,AT&T和德国电信的表示证明过去几年运营商的确存在网络投资不足的问题。如果考虑到设备商领域的价格战,运营商用较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技术是非常有可能的,这也会刺激运营商的设备投资。
第三,Lightcount表示他们的预测一个主要出发点是因特网流量增长和网络带宽增长之间的关系。基于未来几年年网络带宽会继续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他们的模型显示带宽的增长对整个市场的成长非常明显。举例来说,2014年网络带宽从33%到40%的变化会提高光器件的销售增长预测从15%到55%。从美国IP视频的发展,或者从CES2013上新的宽带标准,新的终端产品的涌现,未来网络带宽和因特网流量的增长都依然可期。在Lightcounting看来,这是光通信市场值得继续看好的根本理由。
在新闻稿中,Lightcounting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光模块的销售额增长了6%,如果没有价格战,本来销售额可以更高。整个这一市场2012年达到了30亿美元,预计2017年会发展到50亿美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