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ablence高端光模块合资项目终止 寻找新伙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19 11:17: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9/2013,光纤在线讯,2012年10月,Enblence宣布同两家光器件企业成立专注基于PIC光电集成技术的40G/100G光器件的合资公司--JV2。其中一家是来自中国的光器件公司,年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

    近日,Enblence在其企业信息更新中透漏这一合作项目因为种种原因已经终止,Enblence正在重新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Enblence这次的新闻稿中仍然没有提到这两家合作伙伴的名字。但在去年下半年,光纤在线编辑曾经向行业中的朋友确认过这两家合作伙伴的可能性。但根据新闻稿中的线索,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是年销售额达到1亿美金,客户面向中国三大运营商的私营企业,确实不存在于现有已知的专注于光模块的企业,不少业者猜测有可能是边缘产品提供商,或者是渠道商、代理商。还有有业者猜测有可能是优博创或国扬通信,原因是他们确实在海外有合作伙伴。但随后笔者在某次采访中向两家企业确认,双方都否认参与这一项目,且他们也不符合年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的标准。

    但无论如何,这一项目目前被终止,Enblence开始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如同我们此前分析Enablence此前并没有开发高端模块的经验,因此他们的合作伙伴在这方面的经验对于合资公司的成长至关重要,如果他们的合作伙伴也缺乏这方面经验,摆在JV2前面的道路不见得那么好走。

    Enblence在其企业信息更新中还提到,与日海通讯合资的专注于生产PLC芯片的尚能光电,已经实现1*8光分路器的量产。根据规划,尚能将在2013年2月份开始1*4和1*16光分路器量产,其它通道的分路器产品将于2013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同时,Enablence还宣布将于2013年下半年将其在佛利蒙(Fremont)工厂的V-MUX产线转移至尚能。

    此外,Enblence通过股权融资交易获得800万加元融资。根据其现有的产品线,以及Enblence不断加强的财务状况,他们认为2013年订单将有所改善。除了现有的产品线,Enablence还接收客户对于下一代产品100G的需求,对于8*10G和10*10G的TOSA/ROSA产品,Enblence同一个合作伙伴已经进行到量产的最后阶段。
关键字: Enblence 40G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