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预测AOC市场年内达到1.5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25 09:49: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4/2013, 有个朋友曾问编辑,在多家市场调研公司关于主动光缆AOC产品的市场预测中,谁的预测更可信。编辑当时的回答是相比来说Lightcounting公司对于器件厂商更加熟悉,可以在他们预测基础上参考其他预测做个综合。
今天Lightcounting再次给出AOC市场的预测。让我们先看看他们怎么说。Lightcounting发来的新闻稿提到,AOC的市场首先出现在2007年,开始是科研系统的高速计算系统的互连,如今扩展到数据中心内的互连还有一些视频通信系统中,包括Thunderbolt, HDMI还有USB 3.0等,已经有相当的规模。AOC市场在2011年面对许多挑战,包括厂商间的合并,亚洲低价格供应商的进入,日本的地震和海啸,台湾代工厂的水灾,还有关于知识产权的争议。这个市场在2012年终于恢复稳定,重新开始增长。当年65%的增长率超过了Lightcounting的预期。Lightcounting同时预计2013年的AOC市场将会成长30%, 达到1.5亿美元。
在AOC产品的分类中,Lightcounting指出2012年14G InfiniBand FDR产品市场的增速可观
InfiniBand如今是AOC最大的市场领域,包括10G QSFP+和14G FDR QSFP+。其他一些应用领域包括了SAS, 光纤通道,PCI Express等传输协议的产品。Lightcounting指出,由于传输距离需求的增加,对于EMI问题的担心,AOC相比传统电缆方案的优势日益显现出来。AOC产品具有大容量,长距离,低成本的相对优势,这是AOC市场成长的根本。
根据Lightcounting的统计,如今这个市场内已经有26家供应商,包括Avago, Emcore, FCI, Finisar, 住友,TE Conectivity,还有上个月宣布收购硅光子厂商Kotura的Mellanox。有意思的是Lightcounting没有提到AOC产品可能最早也是最知名的供应商,另一家硅光子公司Luxtera及其AOC产品的经销商Molex。在中国厂商中,几乎每一家主要光模块公司都可以提供AOC产品,这也是Lightcounting只字未提的。
相比以往一些市场预测对于AOC产品过于乐观的看法,1.5亿美元的市场在我们看来是比较现实的。毕竟我们走访了解的一些国内主要数据中心并没有对AOC产品明显的需求。这个市场至今还停留在国外一些超大型数据中心和高速计算系统中以及一些新兴的视频传输应用。寄希望于AOC产品的中国厂商们依然需要保持耐心,继续培养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