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CIOE2013之四: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08 22:30: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13, 还没到CIOE的时候就听许多朋友抱怨今年的市场如何不好。据说在CIOE前举办的一次行业研讨会更加变成诉苦大会。而今年CIOE的展位图由于招展不易,一些已经报名的厂商退出而迟迟不能给出。今年的光通信市场真的如此不好吗?我们带着这个问题来到CIOE上,也把这个问题抛给我们见到的许多人。
4日晚上翔通光电的答谢晚宴上,编辑恰好同Finisar的朋友一桌。编辑问起当前市场问题,Finisar的同仁表示乐观。一天之后Finisar公布的一季度财报实现了创纪录的销售额和连续第四个季度业绩增长,利润水平也大幅提升。作为国内光通信业内最少欢迎的雇主之一,Finisar至今仍然在从各处延揽人才。
同样的问题问给旭创的刘总和白总的时候,刘总也是举Finisar的例子说明市场并没有不好。而具体负责国内市场的白总则分析认为国内一些厂商前期的过度扩张才是今天抱怨市场不佳的主要原因。
光迅的金总告诉编辑,4G发牌在即,加上宽带中国战略出笼,下半年的光通信市场仍可看好。没有必要对光通信的前景感到悲观。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优博创的Jack 周。他告诉编辑,PON网络未来仍然有很大市场。目前中国运营商的接入网络中光纤接入比例不足16%,而其中PON网络的比例更低。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推出,未来显然还有很多机会。他说优博创现在瞄准的是大客户的市场,他们的投资方有充足的资金保障,可以很好支持他们在这一市场发展。前不久的中移动基站招标中,优博创的LTE/CPRI传输用模块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优博创目前在SFP+产品系列上已经成形,他们还推出了CWDM的模块。他们的目标是实现3-5年内上市。
内蒙古北特的参展能给我们关于市场另外一个视角。多年以前编辑在ECOC上第一次看到这家公司的时候,他们对开拓欧洲市场信心满满。今年展会上我们好奇地询问他们为什么回头做国内市场?欧洲经济的不景气众所周知,北特通信毕总表示这么多年一直“单脚跳”,现在踏入国内市场实现平衡,但是应该如何更好的走进国内市场,北特通信现还在摸索阶段。光纤在线编辑也猜想,做惯外销的企业回来做内销,也要适应一段时间。
我们在展会第一天关于光博会的报道曾经说光通信洗牌加速。的确,今年的光博会更多变成新公司亮相的场合,而且几乎每一个领域都聚集了众多的新公司。无论是机械件,调整架,还是仪表,芯片(比如福州的一丁芯),甚至激光器芯片(福州光芯),还有平素很少见的加工设备都出现不止一家厂商参展的局面。这一方面说明我们这个行业空前的繁荣,一方面也预示竞争会空前的激烈。既然市场不好,为什么还有厂家前赴后继投入进来?这说明投资者和管理者其实对这个行业的看法并不尽相同。就像身处不同领域的人们感受到的光通信市场也不同一样。
关键字: CIOE 2013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