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2013上的武汉光通信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11 10:09: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1/2013,今年光博会的一个特点就是参展的光通信企业的地域分布越来越广。以往中国光通信企业多分布在闽粤,江浙,川渝,武汉地区,而今年江西,河北,山东,内蒙,湖南,安徽等等都出现了参展企业。武汉作为中国光谷,也不再是只有两三家大企业,而一样涌现出许多中小光通信企业。光纤在线武汉办事处特别在此把参展的武汉地区企业做一梳理。

   据不完全统计,光纤在线在展馆看到来自武汉的企业有烽火,光迅,长飞,驿路通,虹拓,黄石晨信,高思光电,吉嘉光恒科技,恒讯通,普博普路,维思特,长盈通,普赛斯等。这些企业中我们印象较深的有:

   光迅今年以全新的面貌出席光博会,展台以白红设计搭配为主。“新希望 新征途”的标语 非常吸引眼球。这也是光迅与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下称“WTD”)合并后首次亮相光博会。

   长飞展台以白绿搭配为主,给人感觉很环保。展会上主要展示全系列单模光纤与多模光纤,有源光缆(AOC)及其解决方案等。长飞的光纤周界安防系统,数据中心综合布线产品,气吹微管微缆解决方案等令人耳目一新。

   虹拓在6号馆。我们路过的时候看到他们展台很热闹。他们开发的飞秒脉冲光纤激光器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不过今年展会上做光纤激光器的厂商也在增多,虹拓以后遇到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赛博普路(FIBERPRO 他们虽是韩国公司,但中国业务以武汉为基地)今年隆重介绍“精简版芯片自动对准耦合设备”,“Splitter;VOA;AWG客户定制自动对准测试系统”,“偏振消光比测试仪”,“激光焊接机”,“偏振扰偏器及其模块”“晶片厚度综合测试仪”“高速FBG解调系统”等领域的系列仪器与解决方案。据我们了解今年的光博会还没结束就将明年的展位确定好了,明年将以特展亮相。

   高思光电主要产品为光纤光栅温度传感系统,OTDR温度传感系统,视频信号转发系统等方面提供特殊光收发模块,光源模块,高灵敏度探测模块,光谱分析模块等,据介绍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光博会。

   恒讯通主要展示光收发模块、发射/接收模块以及光器件等产品。恒讯通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光器件生产、研发、和经营的专业人才,能最快的为相关行业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还具备光模块系列和光器件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能力,产品基本覆盖了用于传输和数据通信的各种速率。

   首次参展的武汉吉嘉光恒科技本次重点展出半导体激光器,探测器,CATV蝶形大功率DFB激光器,980nm泵浦激光器及各种高线性接收器件等。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曾在WTD工作,他们的产品风格与WTD也有些类似。

  普赛斯同样是第一参展,主要展示自主研发、生产的突发信号误码测试系统、6G信号误码测试系统、BOSA器件综合测试系统、数字高精度源表等等新产品。

   我们发现,有许多参展的武汉地区公司虽然是第一次参展,但在行业里已经耕耘多年。武汉地区光通信人才众多,科技积累丰厚,产业配套完整,光谷的开发政策对企业有诸多扶持。我们想这都是武汉地区光通信企业不断增加的原因。但是相对于其他地方,特别是深圳,武汉的光通信氛围还显得不够活跃。光纤在线在武汉组织的活动总是不如在深圳举办活动响应积极。这大概也同武汉光通信企业员工多是本地人有关。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武汉光通信发展的问题。我们期待着未来武汉的光通信产业能够更加壮大,更加活跃。
关键字: CIOE 2013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