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武汉:驿路通的光谷速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21 00:00: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0/2014, 拜武汉光通信企业高度聚集之便,编辑今天一天走访了华工正源,昱升,光谷奥源,楚星和驿路通五家公司。这样的效率在前几天成都的走访中不可想象。这些企业各有特点,每一家企业都可以写一篇文章。这里我们先从最后走访的驿路通写起。

      驿路通公司是今年1月2日搬入位于光谷二路和高新四路附近的占地40亩的新厂区。从动工到搬迁,驿路通创造了6个月基本完成一个工业区的光谷速度。走进厂区,我们看到已经完全启用的一栋五层厂房和一栋生活配套楼。生活楼面积接近9000平方米,配有小超市和食堂,还有数十间宿舍。宿舍全部配有空调热水,按四个人一间房配置。已经启用的厂房除2层做为办公区外,一楼是光缆和部分晶圆切割,FA研磨产线,包括武汉地区最先进的奥地利进口的带状光纤产线,其他楼层都是光器件产线。这栋楼使用面积大约11000平方米。在这栋楼之后还有一栋14400平方米的厂房预计半年后竣工,届时驿路通将在这里进一步扩充光缆产能。

       驿路通总经理刘丹先生热情接待了编辑一行。在他尚未完全布置完毕的办公室里,刘总向编辑解释了驿路通创造光谷速度的背后。首先,这有赖于驿路通民企机制的灵活性。尽快搬迁有助于最大限度节省费用。其次,这也有赖于东湖开发区的良好基础工作。在驿路通开工之初,这片土地就已经实现了通水通电,因此也让驿路通新厂区的施工一路顺利。刘总表示,东湖开发区政府的服务意识非常好,工作效率也是非常高。今天的东湖开发区,规划井井有条,一大批企业业已进驻。就在驿路通厂区的周围,武汉的大型国企,武重集团,长江动力集团都有规模庞大的厂区。另一家光通信企业盛华微的新厂区也在不远的地方开工建设。

      新年新气象的驿路通今后要向哪里发展?刘总告诉编辑,首先,驿路通会改变过去两三年来主要依赖PLC产品销售的格局,重新发展公司创业之初的WDM,光纤型分路器,跳线等产线。其次,驿路通会向产业链深化来要利润,来提高自己的盈利水平。驿路通的姊妹公司带纤的成立就是这种产业链深化的例子。积极发展室内光缆生产,尤其是先进的带状光缆的生产,有助于驿路通在产业链整合上具有更大的优势。

      刘总表示过去一两年光通信的整个市场,尤其是无源器件行业,景况不是太好。但是,2014年,光通信行业却有望有一个爆发性增长。刘总分析说,4G移动牌照的发放给了中移动扩大投资一个强心针。4G时代,拥有巨额现金储备的中移动一定会大力扩大网络投资。基于3G时代的经验,无论移动宽带还是有线宽带,都会对光通信产业带来巨大的机会。另外,由于过去两年来运营商网络投资并不积极,2014年运营商的补偿性投资也会给光通信业者带来机会。综合看起来,刘总相信2014年光通信产品的需求一定会有较高的增长。驿路通也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会。

     刘总告诉编辑,最近一段时间,驿路通的产线一直在加班,不仅每周六都要加班,每天也要加班到晚上8点半。用刘总的话说,驿路通虽然是武汉企业,但是他们的员工都具有深圳企业的工作精神。这也是让他们在武汉众多民营光通信企业中脱颖而出的原因,虽然,按照他们自己的标准,还不够快。

     坐在从驿路通回到位于华中科技大学门口的办事处的车上,一路闪过去的是一个又一个进驻开发区的大企业的厂区,是东湖开发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编辑注意到一个已经在武汉见过多次的广告,“复兴大武汉”。那一刻,编辑感触非常深。能创造“光谷速度”的武汉一定能完成复兴大武汉的目标。



驿路通的新厂房
关键字: 驿路通 武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