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武汉光通信产业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4 09:0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4/2014, 上周六在武汉光谷创业咖啡举办的光纤在线OFC2014分享会,吸引了武汉各家光通信企业的不少朋友来参加。围绕我们的主题,大家提了不少问题,进行了很热烈的讨论。盛华微的朋友尤其介绍了他们的产业联盟的设想,驿路通的蔡总也谈了自己对光通信下一步机会的看法。
每次来武汉光谷,我们都想探究一个问题,就是武汉光谷光通信产业的发展前景。从大家的问题看,大家也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讨论中编辑似乎感觉到不少朋友认可一种观点,就是烽火科技和武汉邮电科学院一方面造就和培养了武汉众多的光通信企业,另一方面也限制了武汉光通信企业发展壮大的机会。前者不言而明,后者则是因为现阶段烽火的规模不够大,烽火对本地企业的扶持也不够。华为中兴在深圳,所以深圳才有那么多光通信企业的机会。相对而言,烽火没有提供出那么多机会。
这话听起来有道理,但似乎道理也并不充足。我们更应该关心的是烽火自身过去为什么没有发展壮大到华为中兴那样的规模,未来他们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烽火和邮科院的存在,给武汉的光通信企业提供了最初的市场和人才机会。但在这种机会面前,外地的企业也在积极努力。像每次来参加我们在武汉活动的朋友中总有不少外地企业驻武汉的机构,或者外地来汉出差的朋友。他们的积极性似乎比许多本地的朋友更高。积极进取的心态,在编辑看来,正是武汉本地企业需要努力树立的。
言谈中有朋友说起有许多前华为中兴的湖北籍朋友回到武汉发展,可是他们往往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不少人选择自己合伙创业,限于资金条件也都还没有做起来。编辑以往在武汉认识的不少朋友这些年不少人也离开武汉去外地发展。武汉本地的创业环境,工作环境,商业环境,这依然是限制武汉光谷光通信发展机会的大问题。
商业环境是个大话题。举个小例子,光纤在线最近连续两次活动的举办地,光谷的创业咖啡和上海张江的IC咖啡,都是以聚集高科技人才,交流创业机会为目的的主题咖啡厅,但是在编辑观察看来,两家的火爆程度相差很大。武汉号称光谷,光谷创业咖啡里贴出来的一些创业机会没有一个和光相关。武汉光谷要想进一步发展,还要在营造创业环境上继续努力。
关键字: 武汉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