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光通信IPO对插芯产业链的影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16 22:45: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6/2014,6月13日晚,证监会发布太辰光通信IPO预披露信息,本次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 1,774.67 万股,包括新股发行数量与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数量。
    根据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太辰光通信存在十四大风险,似乎让人们对太辰光的竞争优势并不太看好。
    翻看太辰光通信的历史来剖析太辰光通信的实力,其总经理张致民先生曾在1992年创建了深圳中和光学有限公司,中和当时是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能生产亚微米级光纤陶瓷插芯的企业,当时有多家有名报纸的以“中和填补了国内的光纤陶瓷插芯的技术空白”为主题进行了报道。 而如今,大多深圳的连接器企业的建立者都多少与中和有着紧密的关系。
    太辰光通信成立于光通信鼎盛时期的2000年,聚集了中国最早进入二氧化锆陶瓷插芯生产的一批专业人员,在陶瓷插芯生产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随后,市场上出现了十多家从事陶瓷插芯的企业,如苏州天孚、衡东通信、富士康、威谊光通、黄石晨信、潮州三环、宁波韵升等,随后,陶瓷插芯的价格开始一路下跌。而如今,多数从事光纤连接器的厂商都拥有了自己的插芯生产线,如四方通信(中国光纤),亿源通,而随着技术工艺的不断提高,国内厂商的质量跃升至国际前列,可以说,目前陶瓷插芯基本由中国厂商供应。
    而面对太辰光通信的主打产品陶瓷插芯产品中,面对如此众多的企业聚集,太辰光通信未来的竞争优势及增长点,是他们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
    说到太辰光通信上市对插芯产业链的影响,有业者表示,太辰光通信的上市对三环应当是一个冲击,从招股说明书中来看,本次募集资金将达到5亿元,其中2.7亿元用于光器件技术改造和扩产,7000万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环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插芯生产厂商,对于太辰光通信的IPO持什么样的态度,笔者在发稿前未得到正面的回应。
    此外,插芯的价格在最近几年一直趋于平稳,甚至有向上的趋势,但太辰光通信的上市,是否会撼动插芯的价格,还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太辰光通信是中国陶瓷插芯行业的主导企业之一,而太辰光通信的上市,对插芯产业提盟会有怎样的影响,值得期待。
关键字: 太辰 IPO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