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200G PIC意味着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1 07:05: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014, 说到PIC光子集成这个名词,如果用大数据去搜,最多的一定是Infinera,接下来大概还会有NeoPhotonics这样的光器件公司。无论对于Infinera还是NeoPhotonics,PIC正是他们产品线的基石。Infinera具有独一无二的从器件到设备的运营模式,业界公认他们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模式,也是和InP材料的PIC成本问题息息相关。那么,当我们今天看到,华为上周五在法国尼斯宣布的200G PIC芯片对于这家光通信巨头来说,对于整个光通信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有意思的是华为自己并没有用PIC这个词,而是换了一个PID。英文里面component和device两个词细微差别有多大,我们很难分清楚。按华为的说法,他们的PID可以集成激光器,调制器,探测器,复用解复用器,尺寸只有厘米见方。但是华为没有透露他们的这款芯片集成度有多高,只是说这款芯片已经用到华为的OSN 1800 V产品中。另外,华为说,他们的400G PID也在研发中。华为的竞争对手Infinera 最早在2009年就已经推出了400Gbps的PIC (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2/200903/20090330081842.html)。
对于编辑来说感兴趣的是华为这款PIC产品意味着什么?对于业内久传的华为要做光器件的说法,这款PIC是个证明吗?在光集成领域,华为曾先后并购英国的CIP(2012年1月 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2/201201/20120126121500.html)和比利时的Caliopa(2013年9月完成并购 参见 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7/201309/20130913082835.html),但CIP和Caliopa做的都是硅光子,而且他们在被并购之时并没有成熟的产品。时间不过过去一两年,华为能迅速做出PIC吗?按华为今天的宣布,能把激光器集成进去,如果不用InP材料,对于硅光子来说,按现在的技术,商用化似乎也是不可能的。我们还感兴趣一个问题,华为海思在这个产品开发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如果华为海思能做这个产品,那或许意味着华为未来的光器件真的准备自己做了。
华为同时宣布的一款产品是针对Optix OSN9800平台的1Tbps线路卡,华为自称是业界第一。不过两三个星期之前,我们曾看到ECI,Finisar等公司也在测试基于频分复用的1Tbps传输产品。华为的1Tbps线路卡自称采用了oDSP光数字信号处理算法。在城域应用中,该线路卡可以支持20Tbps每根光纤的传输。长途应用下,可以支持10Tbps,3000公里传输。
200G PIC, 1Tbps 线路卡,华为又一次走到了光通信科研的最前端。
关键字: 华为 PIC 光子集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