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上看一线模块厂商的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09 12:20: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14, 今年的CIOE,光器件方面的展示有源产品远比无源产品有看头。有源产品里面展示最成功的当属苏州旭创。无论展位位置,展览主题,展览方式,观众组织都让人印象深刻。硅谷的血统到底不同凡响。今年旭创的展示突出100Gbps模块主题,除了静态展示,还进行了100G模块的现场展示。去年编辑问旭创的100G模块战略,当时刘总说要做就要做CFP2/CFP4,果然旭创的CFP4模块这次也是在展示之列。

      从展示效果看,旭创这次可以说完胜国内诸多同行。但这并不意味着在100G模块领域旭创已经遥遥领先。事实上旭创在100G模块上还是晚来一步。去年的展会上北京捷沃,武汉光迅都有CFP、CFP2模块展示,易飞扬也有CXP模块展示。今年的展会,展出100G模块的还要加上新易盛,极致兴通,海信等公司。光迅展台有一套100Gbps系统展示,模块是其中一部分,没有单独展示。从展示技巧上不如旭创,但是光迅的实力不容置疑。捷沃今年采取封闭展览的方式,只对邀请客户开放。虽然没有带来CFP4模块,但是该公司表示CFP2已经有小批量供货,这在普遍没能批量供货的同行中属于领先水平。海信据说今年也有CFP4的现场展示,但是我们路过几次都没有注意到。至于极致兴通和新易盛,这两家一贯低调的公司只有静态展示。极致兴通的吴总曾经告诉编辑,他们在100G模块研发上投入很大。展会上所谓厚积薄发,也有可能。仅仅从这次展会上其实还是看不出各模块厂家在100Gbps模块上谁先谁后,现在还是势均力敌的情况更可能。

      其实100G模块更多还是作秀,是未来的事情。对于眼下的事情,谁能把成本降得更低可是直接关系到盈利水平。海信,光迅,正源光子在这方面的领先实力可是已经拉开别人一段距离,而且没有那么容易追上。光迅和正源都是自己的积累有能力做光芯片,按照他们自身的说法,2.5Gbps下的LD和PD都没有问题。光迅的目标是尽快掌握10G LD,而正源更要做量子点激光器,他们的MOCVD设备最近也增加了一台。至于海信,通过对巨康和Multiplex的收购,他们向光纤在线表示10G光芯片也可以自产,而且这得到了业界一些从事光芯片销售的朋友的确认。海信在这方面可以说已经在领先同行。相比这前三大模块厂商,国内其他同行想要追上可是难上加难。

      当然,不是说所有的模块公司都要想法去做芯片。这方面的资源并非轻易可以拥有。另辟蹊径也是好办法。今年的展会上,主打数据通信的易飞扬把光开关系列作为展示重点,还有他们的SFP Checker, OTDR同波长单纤双向模块,IPTV演示令人耳目一新。

      优博创在编辑眼里也算是一线模块厂商。只是相比今年OFC和FOE上的展示,优博创这次看不到什么新鲜的展示亮点。他们的SFSW CWDM SFP和HCWDM SFP此前都有展示。不过,潘博士告诉编辑他们现在覆盖的波长可以更全面。

      这篇报道的最后,我们还想提提索尔思。国际一线大厂中只有索尔思坚持到CIOE参展也算难得。近年来索尔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无论100G模块,还是光芯片的能力,甚至生产管控水平,他们的实力还是要超越多数国内同行。索尔思坚持到CIOE来,也让更多的国内同行有个学习的标杆。
关键字: CIOE2014 旭创 索尔思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