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明确未来四大方向要做光纤光缆全球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23 10:05:0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3/2014,光纤在线讯,12月20日上周六,光纤在线荣幸出席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会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丹表示,长飞公司历经26年发展,已经成为光纤预制棒产销量全球第一、光纤、光缆产销量全球第二的企业。长飞的愿景是成为全球第一,行业领袖。长飞希望通过自身的持续发展和对行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合作共推中国光纤光缆行业由“量”到“质”的飞跃,使其成为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研发中心、制造中心、营销中心、咨询与服务中心。并明确指出了长飞未来发展的四个方向。

   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基本上已经是全球光纤光缆市场的制造和销售中心,市场份额已占到全球的一半以上。庄总介绍说,长飞目前在全球的光纤预制棒占市场份额19%,光纤占全球市场份额13%,光缆占全球市场份额8%。未来,长飞的目标是超越康宁,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供应商。庄总表示,长飞目前与百年老店康宁相比不管在技术还是研发上还有一定差距。未来长飞将会投入13% 的资金用于研发,缩短和康宁在光纤光缆先进技术领域的差距,希望未来有一天长飞能成为全球光纤光缆的研发中心。以预制棒为例,长飞目前所采用的预制棒制造工艺为PCVD,不过长飞正在研发其他可替代性的预制棒生产技术。希望未来几年之内,长飞要成为全球极少数的拥有三种预制棒主流生产技术的厂商,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对于咨询和服务中心,庄总坦言这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制造业向服务化转型,这是新工业革命时代的要求。长飞会积极把握这一趋势,不仅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也努力提高对客户的专业服务水平。

   在会上,庄总还表示,长飞还将努力实现多元化、国际化。在产品线拓展方面,举例来说,长飞与台湾威盛合作成立的武汉长芯盛今年的增长非常快,长飞的有源光缆产品前景广阔。而国际化方面,长飞已在许多国家做了投资。

   会上,庄总还接受了媒体的提问。对于长飞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上市,选择在香港上市?庄总回应说这是公司股东的集体决策。对于上市之后长飞的发展计划,庄总说四个中心的提出已经明确了长飞未来的发展路线。

   在会议的最后,庄总表示:“展望未来,随着中国市场持续增长,未来两到三年4G建设的加快,宽带中国战略和光纤到户政策的实施,长飞将迎来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期。长飞有信心借此机会实现“量”的突破,做到全球第一,但是要成为行业翘楚是要发生质变,这就需要更多努力,更长时间。”
关键字: 长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