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5: Press Room里的发现 再谈COBO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30 15:18:0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5, 编辑也算OFC Press Room的常客。光通信这个领域现在不景气,记者和分析师专用房间连带冷清了许多,来来去去的就是那么几个熟人,做了登记最后没有来的人也不少。
光纤在线现在也算是全球范围内以光通信为主要报道方向的极少数媒体之一,以参加OFC的历史来看,我们也算是资深机构。今年的OFC,Press Room可以说是编辑印象中最冷清的一次,新闻稿最少的一次。这背后可能有新闻媒体和分析师登记弄得比较晚的原因,也有整个行业缺少大动作的原因。
不管怎样,Press Room里的新闻稿和讨论一向是了解OFC消息和趋势的便捷途径。尤其是今年的OFC,简单的走马观花已经很难发现热点。今年在Press Room里,便捷最大的意外是看见浙江兰特普的新闻稿。兰特普宣布推出基于专利的V腔结构的TO-CAN封装的可调激光器。这种激光器在NG-PON2和WDM-PON里可以找到重要用处。在新闻稿中,兰特普的何建军老师提到去年首次参展后,他们看到了客户对他们产品的强烈兴趣。这些客户中还包括了顶级运营商。TO-CAN封装对于可调激光器在接入网里规模部署非常关键。他期待着兰特普的产品能够促进下一代PON的尽快大规模部署。同样在新闻稿里,兰特普的CEO侯总透漏他们刚刚完成第一轮融资,正在杭州建设生产厂房。兰特普已经可以接受批量订单。为此编辑曾走到兰特普展台,向何老师验证他们的量产前景。何老师的说法是他们已经取得很大进步,批量生产能力正在不断提高。在产品性能上,10G的可调激光器产品也即将推出。目前速率已经可以达到最高8.5Gbps。
自从去年Ovum的Karen Liu到了硅光子厂家Kaiam担任市场VP后,Karen不再来Press Room,但是Kaiam的新闻稿却早早出现在这里。Kaiam这次宣布的是基于他们的混合光子集成技术,Kaiam的QSFP28 100G光模块和4X25Gbps TOSA/ROSA目前已经在客户进行测试,年内实现量产。这些产品针对CWDM和CLR4等低成本数据中心应用,无制冷封装。在OFC的现场展示中,Kaiam展示了多个100Gbps模块通过PSM4 MSA和单个400Gbps模块的互联。Kaiam的关键技术正在于并行模块的研发。用他们CEO Vardia Pezeshki的话说,他们的MEMS技术支持多个通道的并行。对于那些等不起电子技术速率提高的用户来说,基于光通道的并行工作是一个好办法。这种技术在他们的40G QSFP+模块中已经得到大量应用。Karen Liu也说,新的QSFP28其实和40G SFP+很像。基于同样的并行技术,他们还可以实现8X50Gbps或者16X25Gbps。
今年的OFC上,值得引起注意的新动向当属COBO联盟(参考我们的报道)。这个联盟提出要解决越来越大的带宽和安装密度要求,他们要把光模块从交换机表面搬到设备内部去,也就是所谓的板上的光器件(On-Board Optics)。包括博通,Finisar, Oclaro, TE, Source, Ranovus, Mellanox, Luxtera, JDSU, Coriant, Dell, 微软等等这些创始公司们正在联手准备制定相关电接口,管理接口,散热等等的需求规范。他们号称把光器件靠近电芯片,可以降低功耗,也可以降低前面板的安装密度要求。微软Azure 全球网络业务公司的COBO联盟首席架构师Brad Booth指出,随着速率提高,把光器件尽可能靠近集成电路是一个经济和环保的方案。对于直到展会结束才发现这个COBO联盟,编辑觉得有点遗憾。不过在展场上,似乎丝毫感受不到COBO的存在。读到COBO的新闻稿,编辑不禁想起第一天展会Juniper的CTO Pradeep Sindhu做的大会发言和中午媒体午餐会上Facebook硬件网络工程师Yuval Bacher的说法。Sindhu预测未来的光模块标准会统一,难道他暗示着COBO吗?而Bacher的观点,可插拔依然是用户的使用偏好。在可插拔和降低成本之间必须做出取舍。这让编辑想到,实际上在中国厂商开始引入BOB不久,关于BOB是否真的节省成本就有相对一致的意见。许多厂商认为噱头多于实质。那么对于COBO呢?
综合Press Room里新闻稿还有Lightreading关于OFC的新闻稿,我们还可以看到下面的新闻:
2000年代熔融光纤耦合器的大厂Gould光纤推出偏振保持的在线衰减器。
Solid光学推出XFP、SFP+封装的多用途手持式测量工具,为网络设备运作提供更大灵活性。
Oclaro现场展示号称业界首个SFP28-LR 光模块,支持10公里传输,1瓦功耗
JDSU在现场展示ROADM 以及TrueFlex单插槽超级传送板, TrueFlex Micro Twin 1X20 WSS, 光通道监视等产品。
康宁展示SMF-28超级200光纤,业界首个200微米光纤,模场直径9.2微米,更好支持更轻更多光纤数的光缆。
MACOM推出10G 可编程突发模式激光器M02180,并和KAIAM联合进行400Gbps演示
PMC Sierra发布OTN前传芯片解决方案
Calient为其S系列光线路交换机推出LightConnect光纤管理协调软件
关键字: OFC2015 COBO 兰特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