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来听Leo老师的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13 07:11:1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3/2015, 你们公司碰到过下面这些情况吗:
------产品还没开发完成,大订单来了,匆忙出货,不仅满足不了客户需求而且还出现质量问题;
------样品送到客户那里坏了,导致客户非常不满意,丢失了市场机会;
------客户样品需求繁多,非常为难:个个都满足吧,花材料钱不说,还要投入研发人力,可能还没后续订单,而不去满足,又怕丢失生意机会;

以上这些都是光器件制造企业常常出现的现象, 其根本原因是长期以来,我们更注重研发的结果,而研发过程中的其他缺陷,如研发不充足、研发不够快、研发成本不够低却没有注意到。想解决这些问题吗?还有两个星期,Leo老师在武汉的第一次关于研发项目管理的课程就要开课了。机会难得,希望各地的光通信企业,光通信工程师踊跃报名。完成了这个培训后,我们相信你的企业做出的研发项目个个都是又快又低成本而且还研发很到位。 

有些朋友可能会问?“我们自己做光器件也做了很久,我们还需要来听Leo老师的课吗?”我们的回答是:
1. Leo在光通信业的经验丰富非一般人能比,他的工作经历跨越中美加、有源无源器件行业各个部门的工作经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
2. Leo的课程完全结合光器件行业的实际,不像其他类似课程,都是通用型的,不适于用在光器件行业或者要经过再消化才能在光器件行业使用;
3. Leo的课程包括了光无源器件行业技术领域的核心Know-How,这都是其他课程无法做到的,有时候更是千金难买的;

我们的主讲人在中美加三国的光器件龙头行业工作过,有多个大型研发项目的成功管理经验,授课内容完全结合光通讯行业的实际情况,比起类似讲座更实际更有效,马上可以在工作中应用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更不用说像Leo这样的好老师走到我们身边来了。其实,对于培训,小企业的老板要克服患得患失的心态。我们可以为了一个订单,为了一项技术投入巨资,那么为什么对于能获得更多订单,更多技术的好老师,好课程不感冒呢?大企业的同事也该问问自己,我们真的不需要培训吗?我们找的那些所谓的培训公司,培训老师,有几个有在光通信业的经验吗?我们真的没有在乱花公司的钱吗?

在线主题讲座题目

光器件行业的研发项目管理

核心内容: 讲授如何管理控制光器件研发项目中的风险,使用多种条渠道多设计的方式确保研发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适合对象: 光器件行业研发项目经理、研发总监,以及研发副总或者总经理
课程介绍: 光通讯行业研发和其他行业的研发项目有很大的不同点,研发项目新建之时,技术平台多数已经确定,研发的成败往往取决于产品设计是否完善、风险管控是否到位、研发速度和成本是否足够快足够低。
课程收益: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缩短研发周期,帮助及时抢占市场,而且研发充足、成本低,适合大规模生产; 
课程大纲:
1. 低成本、快速和充足的产品开发(研发)
2. 研发项目的组织;
3. 研发经理必备素质和人选;
4. 研发团队战斗力的形成
5. 研发准备和研发工作量的评估
6. 研发设计模型的必要性;
7. 计划与决策;
8. 研发项目管理工具;
9. 研发项目的可生产化评估;
10. 研发项目的风险管理;
11. 研发项目管理顾问的作用;
课程时间分配:50%时间进行理论和方法讲解, 20%时间进行案例研讨和练习, 20%时间进行研讨,10%时间进行总结

光通讯行业需求波动应对方略
核心内容: 采用压缩供应周期的单件流的方法在光通讯行业中应对需求波动
适合对象: 总经理,生产副总(总监),计划(副总)总监, 物流副总(总监),销售副总(总监), 工程副总(总监), 研发副总(总监)
课程介绍: 光通讯行业的需求一直处于波动中,而光通讯器件又没有标准化,每个客户都自行定制产品,造成很多公司没订单的时候大量员工没事做,而有订单的时候,又赶不过来交不了货。本课程详细讲述了一系列对光通讯企业非常实用的方法,这是成系统的方案,公司的所有部门都需要积极配合,才能在波动的市场中获取最大订单和以最低成本应对波动。这些方法都是在光通讯企业内成功实施过的,对光通讯企业非常有针对性。其最有价值的内容是使用生产中的单件流和或者小批次流来获得比竞争对手短很多的交货时间。
课程收益:学生学习完本课程后,完全可以在今后的市场波动中获取更大的利润和赶超竞争 
课程大纲:
1. 光器件市场波动特点;
2. 成功应对波动的基础条件;
3. 销售、计划部门的准备工作;
4. 工程、物料部门的准备工作;
5. 生产管理和设备部门的准备工作;
6. 单件流和单件流带来的快速交货和低成本;
7. 单件流的组织实施办法;
8. 单件流中的信息传递方式;
9. 单件流中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
10. 各部门的协调;
课程时间分配:共两天,40%时间进行理论和方法讲解, 30%时间进行案例研讨和练习, 20%时间进行研讨,10%时间进行总结

光无源器件行业工程师核心技能
课程推广: 你们公司的合格率到达业界的高水平了吗?你们公司的产品质量到达业界的高水平了吗? 如果没有达到,那是为什么? 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工程团队的技术能力可能还不够,也许有一两个人是够的,但总体技术能力可能还是不够。那么,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外雇? 现在外雇的高水平工程师工资都很高,往往还需要好几个才能充实技术团队,这样成本巨大,并且,有时候仅仅通过面谈是无法认定工程师能力的,外聘人员的水平可能还不如现有的人员。 内训? 内训可以提高团队的水平,但内训也会导致错误的技术在公司内部蔓延,而且几年的内训下来,能内训的内容已经讲遍了,团队水平靠内训已经难以提高了,这个时候,把现有的工程师外送培训是很好的办法,既快又低成本,但是,虽然现在市场上的培训多如牛毛,但却几乎没有为光器件企业做的培训,更不用提针对工程师的培训了,我们光纤在线的培训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针对光器件行业的专门培训,不仅贴近光通讯的现实,而且切实有效,可以帮助公司迅速提高工程师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 国内的无源器件厂商很多在使用全胶平台,但该平台的核心技术几乎都是从美国转移过来的,转移还没有全部完成,美国公司就关闭了,这样导致很多技术上的Know-How失传,其结果就是国内很多公司的工程师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无法进行有效的技术提高。 我们的讲师经历过第一代的两种平台,也是美国第二代全胶平台的设计团队成员之一,知悉整个技术过程,也熟悉整个设计思路和设计核心,可以帮助无源器件厂商的工程师加深对光无源器件的技术平台的认识, 从而进一步帮助公司提供合格率。
我们的讲师在国内知名企业也工作过多年,见过各种各样的技术上失败案例。以案例进行教学也是本次培训的特点,我们将会使用超过10个案例,对每个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帮助学员学习的更加踏实。 
核心内容: 无源器件工程师的技术基础,快速计算方法以及实例,工程师的哲学及实例,最核心的内容是各个技术平台的可靠性上面的核心要素以及一般要素。
适合对象: 
光无源器件行业资深工程师,工程总监(经理),研发总监(经理),QA总监(经理),参加者必须具备基本的光无源器件知识和相关的光学、光纤方面的知识,有一定超过2年的生产工程或者研发经验。
课程介绍:工程师是光无源器件公司的核心角色,然而,由于光无源器件引入中国才十多年,很多工程师技术能力不足,实际经验不够,导致公司缺乏竞争力。本课程通过讲述各个技术平台,每个技术平台的核心要素,可靠性的核心要素, 工程师的工程哲学等知识和方法,来短期内大幅度提高工程师和工程团队的实际能力。
课程收益:学生学习完本课程后,可以在无源器件技术上获得重大提高,了解技术的核心实质后,可以提高产品设计水平,可以保证设计的产品一次通过可靠性测试,可以立即提高对废次品的失效分析能力。 
课程大纲:
1. 无源器件Package的四种平台介绍;
2. 各个平台的优缺点和要害点;
3. 如何快速对相关参数进行预估;
4. 无源器件设计和工程活动中的重要经验数值和工程直觉的培养;
5. 常用失效分析的方法及其缺点(不是优点啊)
6. 失效分析中对各种可能性的大小判断方法;
7. 常用光无源器件Package平台的可靠性的最重要注意点(超级有价值);
8. 工程师的工程哲学和实例;
课程时间分配:共两天,30%时间进行理论和方法讲解, 40%时间进行案例研讨和练习, 20%时间进行研讨,10%时间进行总结


光无源器件行业质量管理方略
核心内容: 重塑信息传递机制, 产线单件流,快速发现失效原因,对供应商的管控
适合对象: 总经理,生产副总(总监、经理),质量副总(总监、经理), 工程副总(总监、经理)
课程介绍: 光无源器件行业各个技术平台的介绍,每个技术平台的核心要素, 可靠性的核心要素
课程收益:虽然光器件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什么质量体系都有,但其质量和其他行业相比一直比较差。学生学习完本课程后,可以明白什么是导致光器件行业质量差的根本原因,从而进一步学习如何真正地解决质量问题,获质量控制方法有效方法, 从而真正提高本公司质量水平,从而在市场上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课程大纲:
1. 无源器件行业质量方面的特点;
2. 各种质量控制体系的失效;
3. 无源器件行业质量水平的控制因素(短板);
4. 信息流在质量控制中的重要性;
5. 如何建立及时准确有效的信息流; 
6. 生产管理中的单件流的好处;
7. 单件流形成的方法;
8. 对单件流进行支持的生产系统;
9. 供应商和原材料管控问题;
10. 其他影响质量的问题解决方案;
课程时间分配:共两天,40%时间进行理论和方法讲解, 30%时间进行案例研讨和练习, 20%时间进行研讨,10%时间进行总结

光通讯行业工程人员的成长道路(网络课件)
核心内容:教会学员如何在公司里提升自己
适合对象:基层工程师,基层生产管理人员,新入行人员。
课程介绍: 由多节课时组成,内容都是针对行业新人的情况制作的,每一节课时半小时,一节课时一个主题。
课程收益: 给学员技术上的指导和思想上的启发,让他们能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为公司做贡献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走得更好更顺当。
课程大纲: 
1. 最好的成长模式;
2. 专才还是要通才?
3. 基本光无源器件技术常识;
4. 如何接受一个任务;
5. 如何做一个小项目;
6. 如何和你的上级互动;
7. 如何选择合适的雇主;
8. 在光器件行业里工作的必备知识和常识;
9. 待定

关键字: Leo 光通信培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