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衡阳中科看互联网环境下高技术产业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1 09:35:2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5, 陶瓷插芯和光纤连接器厂商衡阳中科上周三(5月28)与中国社会经济调查中心联合举办互联网环境下的高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并向衡阳中科授牌成立高新技术产业研究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武汉以及温州商会的百多位嘉宾以及衡阳市和衡南县的主要领导与会并参观了衡阳中科的产线。

        中国社会经济调查中心是一家立足于国家统计局的调研咨询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绿色经济最早和最积极的提倡者之一,和中央和各地政府有广泛的联系。这次他们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科技处肖庆文处长,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彭建国副主任,高新技术导报社长魏谷以及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研究会刘延宁等北京专家与会参与讨论。为什么选择来衡阳中科举办这样一场研讨会?中心赵宗海主任说,中科光电是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范例。

        衡阳中科光电卢立健董事长的发言具体阐释了中科光电的发展成绩。目前,中科光电已经拥有员工870多人,拥有一支拥有十多位博士硕士的100多人的研发团队,40多项专利,连续六个月实现20%以上的增速。衡阳中科现已形成了三大优势。第一是掌握了粉底配粉技术,拥有这一能力这在业内是屈指可数的。第二,插芯产品合格率达到96%,领先业内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第三,中科光电的制造成本更低,在业内价格优势明显。中科光电取得的这一成绩和中科光电自身的努力和国家大环境息息相关。卢董说,中科光电现在面临三大重大机遇。第一是中科进入的陶瓷插芯产业是一个高投资高技术的领域,一般人不敢进。可是中科用了2年半的时间就实现了别人要七八年才实现的量产。第二,国家重视,三大运营商今年宣布了庞大的宽带建设计划,为中科光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三是人和。中科光电现在是衡阳,衡南对员工最有吸引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中科光电能够在过去几年市场低迷时逆水而上,充分体现了中科光电团队的能力和团结。

        毫无疑问,中科光电取得的成绩给了与会的嘉宾深刻的印象。肖庆文处长在发言中指出,中科光电选择了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互联网与光电子技术关系密切。这也是一个变化非常快的行业。在经济的新常态下,有的行业能够赚钱,有的行业赚不到钱。但光电子,光通信行业一定是前者。企业如何在互联网环境和经济的新常态下更好发展,肖处长的建议就是多利用智库,多借外脑。李克强总理曾经就此有详细的批示。

        彭建国主任指出,互联网代表了一个新的时代。中科光电从事的产业是互联网的基础,高科技含量很高。中科光电如何实现更快发展?他给出的建议是一靠科技创新,二靠改革。高新技术导报的魏谷社长也给中科光电提出了自己的十二字建议:“创新为本,规模致胜,专注领先。”

        互联网环境下的高科技产业发展是一个大话题。衡阳中科光电这次能够吸引到这么多领导,专家,客户和供应商来衡南,让更多的人来关心衡阳中科光电,也彰显了他们的发展成绩。衡阳中科光电正在酝酿更大的发展计划。互联网给了光通信产业,给了衡阳中科光电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期待衡阳中科光电未来交出更好的答卷。



关键字: 衡阳中科 插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