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行100Gbps和PAM4成为IEEE P802.3bs 400Gbps新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3 10:14: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015, IEEE P802.3bs 400Gbs工作组在最近的IEEE 802.1/IEEE 802.3联合会议上同意采用基于4波长100Gbps的新的单模光纤PMD(物理层媒介关联)技术标准。这意味着持续数月的关于串行100Gbps技术是否足够成熟的讨论暂时告一段落。Lightwave 1月份的文章曾经报道过当时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员同意这一标准,另外三分之一支持8X50Gbps。
IEEE P802.3bs 工作组成员投票采用基于PAM-4调制技术的4X100Gbps PMD格式,500米传输。这种技术类似于PSM4 MSA采用的4X25Gbps格式。此次投票还通过了8x50Gbps 10公里的标准,这种格式也采用了PAM-4调制。调制格式上,此前曾考虑过PAM16和PAM8,但这次PAM-4占了上风。
IEEE P802.3bs 工作组近期工作主要围绕制定100米多模光纤,500米单模光纤,2公里单模光纤,10公里单模光纤的相关标准。在多模光纤应用上,16X25Gbps的NRZ格式获得了迅速通过。但是单模光纤应用方面,关于50Gbps还是100Gbps单波长,调制采用NRZ还是什么PAM-4,DMT都一直在激烈辩论。
在400Gbps模块中引入4X100Gbps沿袭了IEEE 802.3ba的4X10bps以及4X25Gbps采用4路复用的传统,而且只采用4路激光器和探测器能够降低成本。对于4X100Gbps的电接口,有此前制定的PMA(物理层媒介连接Attachment)子层也不是大问题。但是100Gbps串行技术的实现离不开DSP,现有DSP技术的功耗和尺寸都是挑战。
关键字: 400Gbps PAM-4 IEE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