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与光通信(一):要不要上新三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24 16:08: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4/2015, 光纤在线和上海交通大学金融与投资研究会合办的“新三板与光通信”研讨会本周五就要举办了。昨天一天编辑走访镇江奥雷与苏州安捷讯两家公司,也和奥雷陈总和安捷讯杜总两位老总探讨了关于新三板的话题。
      奥雷光电是我们光通信行业的资深公司,近年来在安防,工业用光通信产品领域做得有声有色。陈总又是海归背景,对企业管理,市场,创新很有研究。编辑找他就是想探讨这十多年奥雷有哪些经验?又怎样看未来光通信产业的发展。说到新三板,陈总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认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的纳斯达克,有望解决过去20多年来中国市场经济不够完善的问题,给优质企业快速成长壮大的机会。
      上个周末,为了筹备这次新三板会议,编辑找到了东方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国内著名的新三板专家左剑明老师。对于新三板,左老师认为,新三板真正能帮助到的企业还是那些自身条件好,有发展潜力,或者有远大战略的公司。新三板已经挂牌的2000多家企业中获得证券公司做市支持的不到百家。而没有做市商的支持,紧靠协议融资,挂牌不挂牌差别不大,甚至可能由于挂牌会给企业带上紧箍咒,反倒令企业有苦难言。左老师说,要想吸引做市商支持,企业必须努力冲进所在市场的前三名,或者有相应的水准,或者至少有这样的战略,而且要有比较强的支持者帮助企业站台。
      左老师的话其实给编辑泼了一盆冷水。他的话明明白白说新三板只是那些“好公司”发展的增速机,而可能对于我们光通信行业许多在价格战中煎熬的企业来说,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当然,新三板给了那些有强烈企图心的企业新的机会,这也是编辑嘱咐左老师开会那天要讲的,就是企业应该如何去面对新三板提出的挑战?如何赢得做市商的青睐?
      苏州安捷讯是一家2009年成立的以光连接器,尤其是MPO连接器主打的新公司。对于是否要借助资本市场,是否到新三板挂牌,公司总经理杜总有自己的想法。他在送编辑去车站的路上以自身的经历阐述他还是奉行稳健发展的路线,扎扎实实把技术做好,把人才留住,培养好,到不到资本市场上去,并不重要。他认为,公司有个好技术,好口碑,比急匆匆冒进要强。
杜总的说法似曾相识,对于是否要利用资本市场,编辑的看法也是经历了转变。在我们这个行业,的确有不少企业家有着和杜总类似的想法。近年来资本市场的发展也让编辑看到了我们这个行业获得超越发展的机会。但是资本这把双刃剑用不好也会带来很大问题。杜总他们的担忧自有他的道理。不过不管怎样,杜总有一点是和编辑认识一样的,上不上市,挂不挂牌,归根结底要看公司自身是否有过硬的本事。
      对于什么样的公司适合到新三板挂牌,我们的演进嘉宾陈长林老师在他的PPT里给出了明确的解读。欢迎参加本周五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上院S208举办的光通信与新三板研讨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