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上海鸿辉PLC扩产成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1 08:16: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5,光纤在线讯,上海鸿辉光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传来好消息。鸿辉光通扩产成功,PLC晶圆和分路器产品的产能得以大幅度提高。

    据鸿辉光通PLC事业部总经理陈子勇介绍,鸿辉PLC晶圆实现稳定的量产,预计产量1500片每月。与此同时,鸿辉还对大分光比芯片投入研发,1X64芯片目前通过可靠性测试,进入量产阶段。不仅晶圆产能提升,PLC分路器的产能也大大提升。通过对PLC关键工序——耦合投入自动化改造,新的产线可以完成自动化对光,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产品性能的一致性也大大提高。鸿辉光通称,自动化改造完成后,PLC光分路器产量可以达到30万只每月。

    按光纤在线市场分析师唐蕊提供的数据,鸿辉PLC晶圆和分路器的产能在经过扩产之后已经可以进入全球前三(PLC 6寸晶圆大概排列全球第四)之列。此前光分路器晶圆的主要供应商韩国厂商逐步压缩了产能,而与此同时,鸿辉光通却在积极扩产。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陈总告诉光纤在线,鸿辉在PLC领域积极扩产的原因是FTTH市场需求量不断变大,同时鸿辉历来注重品质与可靠性管控,产品近年来一直供不应求。扩产之后,鸿辉光分路器的封装产能可以达到30万只每月,一期的晶圆产量远远无法满足需求。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的关于中国FTTH市场的研究结果称,中国的FTTx用户数现在超过1亿。2015年底,总数达1.4亿的目标似乎可及。2015年中国GPON 市场的火爆将持续到2016-2017年度。火爆的市场是鸿辉扩产的外部推动因素,鸿辉扩产还有自身内部的因素。

     在行业里大家都知道,鸿辉是从光缆行业跨入光器件领域。光缆和光器件领域虽然同属光通信行业,但是生产上差别还是很大。鸿辉的PLC晶圆初期采用引进国际上通用的技术,即PECVD(等离子体气相沉积)加FHD(火焰水解)技术,这套技术方案在日、美及韩国已实践多年,工艺成熟,产品性能稳定,采用这套技术方案的目前国内只有鸿辉一家,陈总还告诉我们,鸿辉晶圆投产已经接近3年,除了自己积极研发消化吸收,鸿辉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合作开发,目前已经消化了PLC晶圆的整套设计工艺,某些性能参数方面可以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陈总说,PLC晶圆的扩产主要依赖关键设备的增加,整套生产工艺自动化程度很高,对操作员的依赖很少。扩厂后晶圆产品品质完全可以保证。

     在中国光通信产业中,鸿辉光通还是为数不多的业已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资本市场给了鸿辉光通发展的更大机会。上个月在光纤在线上海的新三板研讨会上,鸿辉光通就曾透露,他们已经获得做市商的支持,鸿辉的股价有望冲得更高。展望新三板给鸿辉带来的新机会,陈总说,新三板上市后,利用新融来的资金,鸿辉主要瞄准的一是光器件后道的产线转移。公司计划在成都建立生产基地,借以降低人工成本。第二,鸿辉会继续加强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对光分路器的核心工序——耦合对光,投入全自动生产设备,进一步将产量提升40%以上,并提高了产品性能的一致性与可靠性。第三,鸿辉还将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光器件芯片领域,和复旦大学建立产学研机制,生产和研发各类通用和特种芯片,现已批量生产MEMS VOA芯片,同时开发可调滤波器、水质/土壤探测器等核心芯片。

关键字: 鸿辉 PL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