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网络峰会:ONOS宣布CORD重大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16 12:27: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5/2016, 开放网络操作系统ONOS项目今天在Santa Clara的开放网络峰会上发布其CORD(中心局重构为数据中心)计划的重大进展,同时发布新的开源参考协议。国内SDN领域领先的公司苏州盛科网络以及新兴公司大河网络都参加了这次峰会。

ONOS指出,CORD将利用基于商用构建模块的架构为运营商中心局提供规模经济性和云计算的灵活性。作为ONOS的应用案例,CORD利用了SDN NFV和云三大技术。新的开源参考协议基于商用的芯片,白盒和诸如ONOS, OpenStack, XOS这些开源平台,方便了运营商为家庭用户,移动用户和企业用户提供创新服务。

CORD强调运营商客户所需的可升级性,高性能,可实现性,和使用简便性。许多运营商还有方案提供商都在基于这一CORD开源协议进行测试,并希望就此尽快实现实际的部署。

ON.Lab执行总监Guru Parulkar表示,CORD处于非常独特和优势的地位。从ONOS的一个使用案例到今天运营商可以在多个领域使用的重要系统平台,经历了非常短的时间。参加这一项目的公司,包括对此感兴趣的,实际做出贡献的,名单已经很长,而且其中包括了许多知名公司。
新的参考协议包括了一系列商用的计算和交换硬件产品以及支持CORD实现的一系列软件,针对不同用户应用的软件案例。

ONOS这次展出的CORD案例包括:
E-CORD:将CORD用在企业服务,支持SDN-WAN以及MEF电信以太网业务开展。根据客户需求打造多点的虚拟网络。
M-CORD:将分离和虚拟化的RAN,EPC和移动边缘计算等同CORD结合,促进5G时代尽早到来。
R-CORD:将vCPE和虚拟有线接入技术,如GPON, 10G PON等基于云的业务,如父母控制,视频提供等结合起来。

根据Lightreading的报道,Ciena和Radisys两家公司都已经宣布推出CORD解决方案,提供了从白盒到开源软件的整合。

ONOS今天同时宣布其成员数目突破五十,新加入的会员包括ATTO-Research, Cobham无线,Corda, Edgecore网络,Flex, IEEE SDN计划等等。

ONOS是ON.Lab管理的一个开源SDN网络操作系统,主要针对服务提供商和大型企业,能够创建和部署在硬件上,包括白牌交换机。其操作系统目前已经推出到第五版。
关键字: ONOS SDN/NFV COR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