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硅光是光器件行业持续增长的希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27 13:02: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6/2016,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的“光器件工业现状”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尽管市场需求强劲,但是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的平均利润接近零。相比光通信供应链的其他层面,光器件制造商的利润水平是最低的。

过去2-3个季度里一些光器件上市公司的财报显示这种情况正在改善中。2015年光器件和模块厂商的平均利润率是2%,而2014年是亏损1%。今明两年光器件领域的平均利润率有机会达到5%到7%的水平。历史上光器件工业平均利润率最好的是2010年的5.5%。

Lightcounting指出在2013年到2014年,一些光器件供应商对业务进行了重组,这些努力收到了一定效果。光迅,AOI, Coadna,新飞通和Oclaor都公布了明显改善的业绩水平。刚刚IPO成功的Acacia公布了创纪录的2015年利润水平17%。Finisar在2015年2季度的盈利水平也开始改善。

然而光器件企业的平均盈利水平保持在个位数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个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这样的盈利水平预计还要保持几年。对于供应商来说,苛刻的客户,更短的产品开发周期和新品开发更高的投资都让光器件厂商负担高企。比如在100Gbps数据中心产品领域,不下40家厂商竞争这一市场。这些公司不见得今后都能成功,但是对于产品价格的侵袭能力却是不争的事实。

这个领域的许多新兴公司把希望寄托在硅光技术上。LightCounting认为,他们认可硅光技术的潜在优势,但是认为至少到2021年前大部分高速以太网光器件还是基于InP和GsAs技术的。

LightCounting认为,尽管存在风险,新的制造工艺为长期的可持续盈利提供了可行的路径。硅光技术为此提供了希望。对硅光领域新兴公司的并购和Acacia的IPO为投资人提供了需要的故事。然而,风险依旧存在。这些公司需要在未来几年证明他们。

光器件行业的利润水平在光通信产业链上处于最低水平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硅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