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走进中国光学晶体的制造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0 08:24: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2016,光纤在线讯,福建,以茶文化最为著名,这一点从我们福建之行入住的酒店房间都备有全套的茶具和各式茶叶,足见茶文化的盛行。但在光通信领域,福建印象当属光学精密晶体材料加工。
根据我们的走访和统计,福建大大小小的光学晶体加工,光学冷加工,晶体代理商等等也有百余家,多集中于福州。这其中,但不得不提到高意,高意有着超强的品牌效应、超强的技术核心和新产品开发能力,更成为更多同行的榜样和被模仿对象。这次我们也走访了高意,凌总在接待我们时表示,高意与II-VI合并后,更具国际规范,但产品仍然基于高意最擅长的光学加工产品。如今的高意是光无源器件领域品质、标杆的象征。

     同高意的国际化标杆不同,地处晋江的中策光电,是晶体行业的后起之秀,他们立志要做光学晶体行的”百年老店”。2008年成立,从光学镀膜和传统光学晶体冷加工到隔离器芯到高功率激光器晶体,从材料到无源器件到高功率激光器的应用,从小客户做起到成为光迅这样一流器件商的主流供应商,成为华为的项目合作开发商,生产车间从晋江到越南,中策光电在产品、市场、到生产管理,方方面面都在不断地努力提升。如今的中策被冠以“国际化管理,品质之选,长期稳定合作者”的美誉,无疑,中策光电已经进入了平稳发展期。林总表示,中策创始人的理念就是,投入一行专于一行,任何一次新领域的开发,都是打算要做成百年老店的,所以近些年来,中策光电的每一步都彰显着中策光电在光通信领域长足发展的决心。这样的决心,从中策成立之初便选择与光纤在线达成五年期的长期战略合作,足以明了。

    来自福建的另外一家光学晶体的新秀—高特光电,则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高特光电2011年成立,专注于镀膜、晶体加工。在积累了近五年的品质、产品、市场后,高特光电正面临着快速发展期,在镀膜产品线上,未来高特会增加一倍的产能来服务客户。在晶体材料方面,高特也增加了YVO4的产品,高特目前拥有35台长晶设备,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同中策的平稳发展与高特的新季相比,新三捷则是在光学晶体领域,历史非常悠久的一家企业,新三捷成立于1998年,主要产品为各种高精度棱镜、C-Lens、球透镜、柱面镜、分光片、波片、滤光片、PBS\NPBS等光学元件。三年前,新三捷特别聘请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张宝钦博士任董事长,带领新三捷向高品质、高附值的光学元器件、晶体产品发展。新三捷的销售部经理谢家芳先生表示,新三捷为了进一步帮助客户开发更贴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还计划增加器件产品线,以更好地提升自身的优势和服务。

    当然光学晶体制造还有华科、福晶、光诚等很多家知名的企业。亦有一批这样的企业,他们通常号称产品线非常齐全,且有着超好的价格竞争力,据当地的企业人员介绍,这类企业通常品质不稳定,交货期也存在波动。福建的光学晶体产业可谓类别丰富,用凌总的话说,在这里同样一款产品,你可以找到不同层次不同价格的产品类型,至于怎样选择,需要看你如何定位?
关键字: 高意 中策 华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