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看好硅光100G模块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20 14:46: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9/2016, Gazettabyte 7月14日文章“ST makes its first PSM4 optical engine deliveries ”采访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公司数字和混合制程ASIC部门集团VP兼总经理Flavio Benetti。Benetti说,根据他对100G模块在数据中心市场的观察,2016年是硅光市场的转折点。

在硅光领域,意法半导体的硅光技术来自Luxtera的授权,过去4年来,Benetti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在致力于让硅光技术走向市场。他们在Crolles工厂开发了300mm的硅光工艺线,并推出了首个中距离的PSM4 100G 光引擎,该产品刚刚开始寻找客户。今年OFC上他们曾经宣布向一家客户提供了样品。在硅光领域,意法半导体已经拥有全套生产技术,包括3D邦定,电光晶圆测试等。

根据Gazettabyte的文章,意法半导体的首个硅光产品是用于4X25 PSM4光模块的两芯片解决方案。一个芯片是包括四路调制器,四路探测器和光栅耦合器的光引擎,另一款芯片采用他们的55nm BiCMOS工艺制造,包括了电驱动芯片和TIA放大器。两块芯片通过3D封装组合到一起。这种封装方式大大简化了光模块的制造。意法半导体同时还有两种CWDM4方案。首先是一种混合集成的方案,采用外部的PLC复用解复用器,预计明年年底推出。第二个方案是一体化硅光集成方案,要到2018年推出。

为什么要进入硅光这样一个暂时看不到量的市场。Benetti的回答是第一,硅光是他们电芯片自然的延伸,第二,100G模块降价的压力让他们看到只有硅光才有解决的希望。第三,硅光集成产品未来有望为他们带来销售额。

如何看待VCSEL的竞争?Nenetti认为短距离还是要留给VCSEL,随着距离增长到几百米,VCSEL不再能支持,这是硅光的市场了。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硅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