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将人工智能引入通信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31 12:16: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1/2016, 华为2012 实验室日前在ACM Sigcomm 2016大会上发布了应用驱动网络ADN(Application Driven Network)原型,展示在多应用共存环境下网络架构支持按需动态调度资源带来的商业价值。原型结果显示,ADN架构获得的业务体验满足率比传统网络提升3~5倍,同时架构还具备面向应用的全自动调度能力,这将帮助运营商在架构做好足够准备的条件下,以应对万物互联时代的差异化应用体验效率和网络资源效率的双重挑战。

应用驱动网络,也是电信运营商的需求。Lightreading报道,5G移动通信和物联网IoT的发展将会重塑通信网络。未来的通信网络需要引入更多人工智能。AT&T公司智能服务副总裁Mazin Gilbert这样表示。

在Gilbert看来,未来几年,数据流量的增长可能达到4倍以上,5G通信采用的毫米波技术的传输距离更短,将会带来更多的边缘网络需求,物联网连接的成千上万的终端同样带来这样的问题。同时,客户的需求可能都是在微秒级的,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响应客户的需求,不降低客户的服务体验,这就是今天的运营商所面对的挑战。

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在SDN控制面引入人工智能和极其学习,机器可以比人的反应更快。Gilbert表示,资源是有限的,带宽也将是有限的,能够智能地评估如何将流量从一个地方调到另外一个地方就是一个大挑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这里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另外一家大运营商Level 3也在努力将人工智能引入SDN网络。他们的基于SDN的自适应网络控制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了自动化工具,支持对其混合云环境更动态的调整。Level 3的网络软件开发业务VP Travis Ewert表示,他们给客户提供了自定义网络的能力。通过和SDN控制面相连,可以实现自动化的网络控制,从而告别人工调整。

对于在通信网络中引入人工智能,Gilbert这样说,“我们正在努力,现在还不能说解决了所有问题。随着5G通信的发展,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涌现出来。”
关键字: SDN/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