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观察三:FA-MT,MT-MT精密模组市场有多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3 14:53: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16,光纤在线讯,本届的CIOE光博会上,很难找到特别热门的产品,数据中心市场火热,MPO连接器在展会上却没有想象中的展示泛滥,倒是一款精密组件引起我们的注意—FA-MT,MT-MT模组件,不少企业打出类似的广告词。

    FA-MT是并行光模块最核心的光器件,通过将光纤阵列研磨成45°反射镜实现光信号的90°转角,因体积小,可靠性高,可实现高密度大通道,并能在宽温度环境下稳定工作等特点。被应用于各种并行光传输领域,如:QSFP、AOC、HDMI等多种产品。

    开展第一天,我们在采访蓝光科技时,郭大伟先生向我们展示其自主开发的MT插芯以及MT-MT模组,蓝光科技以超精密制造著称,与自己原有的Lens Barrel 产品一起为数据中心用模块配套。

    在鹏大光电的展台,我们同样看到45度FA-MT的模组。
    源国科技,除了重点展示VCSEL芯片外,FA-MT,MT-MT模组是源国科技开山之品。
    武汉博昇光电,2011年开始开发45度FA,江总认为这一模组的市场并不大,但是越多的同行进入,价格倒是下降了不少,今年以来价格已经下滑了 50%。
    此外,还有更多的PLC厂商、MPO连接器厂商均称可以提供这类模组。这类模组具体的市场规模有多大,我们尚不能给出具体的数据,从光纤在线发布的2015年光通信市场报告中可以分析得出,目前数据中心用光模块QSFP的规模在过去三年均呈现30%以上的增长速率,预计2016年100G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量增长率将高达40%。这样的增速,大概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瞄准这一市场的重要原因。
    但我们走访的上述各家均表示,45度FA的精度要求相当高,技术难度大,不同于以往的0度和8度,的确有不少企业号称可以提供45度FA,但能否实现量产有待考证。
关键字: FA MT CIOE201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