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博会:武汉优势凸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05 01:42: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6,光纤在线讯,第十三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11月3~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武汉光博会人气很旺;从观众与参展商的反应来看,普遍认为武汉的地区优势越来越明显,非常看好武汉光通信市场的未来。

    同往年一样,光纤在线继续组织了来自上海华赋,深圳纳莱特,苏州天孚通信、泰克科技、海拓仪器、北京光润通、东一晶体、飞博康、意柏利、飞宇光纤系统、仁钦通信以及苏州山河宇通组成的联合展区。加上长飞,烽火,华为,华工科技,光隆科技,武汉福地,中科院及西安光机所下属的飞秒,全波,澳威激光等,形成一个小型的光通信展区。尽管展会规模很小,但吸引来的观众却不少,且今年参展的企业亮点多多。
    天孚通信今年在武汉设立了分公司,更好地服务于华中地区的客户,天孚通信更是选择在武汉光博会来重点展示出其四大产品系列,包括OSA器件、带隔离器组件、MPO/MTP和Barrel Lens产品。
    上海华赋连续参展武汉光博会多年,这次重点带来了WDM自动对光系统,以及光学位移台、调整架等系列产品。张总表示,武汉作为光通信的重要发展重镇,涌现出更多的新兴光器件企业,对于华赋来说,武汉是个越来越重要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东一晶体、北京光润、苏州山河宇通都是首次在国内的展会上亮相,他们选择武汉光博会作为亮相的第一站,足以证明武汉的魅力。
    东一晶体是国内首家以Inp衬底为主打产品的企业,在展会上受到了业界各类企业的高度关注。葛总表示,东一晶体已经获得了多家芯片厂商的合作机会,正在进一步测试完善各项指标,对于未来国内企业在芯片领域的突破很有信心。选择武汉光博会作为首次亮相的展会,就是看好武汉一些中高端企业以及国家光电实验室在光电集成芯片领域的积累与机会。
    苏州山河宇通除了展示其用于数据中心的MPO/MTP连接器,以及MT-FA,MT-MT的短纤模组,还重点带来了用于40G、100G光模块的,用于解决QSFP+与SFP+设备互联的QSFP+转接4路SFP+的MT-MT模组。受到了模块厂商的高度关注。

          图片说明:山河宇通的全系列MT-MT模组
    北京光润通重点展示了其高速的光模块,400G的光模块在本次展会上首发。此外,还重点展示了为服务器厂家,电信设备注推出的各种高速的光纤网卡,包括10G、40G的光纤网卡。
    深圳意柏利也选择在武汉光博会期间发布自主革新改良的 “多功能光纤研磨系统“,为本次光博会增添了创新的标签。
泰克科技在武汉光博会上的首次亮相,也吸引了来自华为、光迅、华工等当地重要企业的关注,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克在武汉主要面对的是一些中高端的客户需求,因此,本次收获亦是颇多,他们非常看好武汉市场。
    深圳纳莱特本次重点展示宽带法拉第旋转镜、MEMS VOA及无热型AWG产品,尤其是宽带法拉第旋转镜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重点。
    飞宇光纤本次特装双标展重点展示光端机系列产品,以及WDM器件,光开关,以及模块系列产品。
     深圳飞博康也是首次参展武汉光博会,刘总表示,飞博康的海外销售仍然是重点,但随着国内市场容量不断扩大,飞博康也选择国内一些优质客户提供一些产品和服务。
    海拓仪器以创新、品质的环境测试仪表产品亮相,本次重点展示了改良过的针对数据中心模块而开发的在线式高低温试验机,更美观,占地面积小,效率高(10秒完成温循),测试温度范围在-40~85度。引来武汉企业的高度关注,展位上一直人头攒动。
    仁钦通信则重点展示其连接器生产设备,王总表示仁钦除了提供设备,更重要的在于可以帮助客户搭建完整的生产线,并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指导。仁钦还针对当年热门的MPO/MTP产品线提供完整的生产设备和服务。

    两天的展会下来,各参展商普遍反应本次展会专业观众较往年要多,但武汉光博会的展览配套服务仍有待提高,比如如何使观众快速有序地入场,如何利用好展场的更多空间,给观众与展商更多的舒适交流区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武汉作为华中地区的特大型城市,依托烽火、华为武研所、光迅科技、华工科技等光通信巨头,高新企业和高校林立,产业基础牢固、科技实力雄厚,在光通信领域的位置也将越来越重要。
关键字: 武汉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