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第三天:向上提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4 16:22:4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3/2017, 告别的掌声响起,第42届的OFC即将曲终人散。就在这个时候,II-VI的孙总给我讲了一个今年展会上最好听的故事。他让我看到中国光通信产业发展的希望。他让我想到如何回答展会上许多朋友向我提出的问题。我们的行业该如何向上提升。

    孙总说,他们的目标是做光通信业的苹果公司,他们要引领这个行业走向标准化。过去十多年来,孙总说,他们很可能是光通信业最赚钱的公司之一。这背后的秘密就是他们做了别人不做的产品,做出了别人做不出的产品。就像今年他们发布的超薄EDFA, 迷你泵浦激光器一样,他们在引领这个行业按他们的方向前进。

    从国有的科研院所走出来创业的孙总经历了中国光通信工业走到今天的全过程,他的声音无疑应该放大再放大。光为的彭总是另一位差不多见证了这一全过程的人。在光纤在线举办的OFC2017总结会上,他说,面对中国公司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的局面,西方公司恐怕只能无奈。只不过,我们需要更多有特色的公司。就在今天,他在展位上接待了Fiberstore的向总。这位低调的电商大亨正在酝酿更大的动作。彭总说,我们的确需要引入更多来自行业外的冲击,我们需要新的运作模式。

    光通信工业的模式正在发生改变,那些雄心勃勃的公司尝试引领变化。Sedona是今天编辑采访的第一家公司,他们是一家成立2年半就获得Tier 1运营商订单的SDN软件公司。从思科走出来的创始人将十多年的IP和光网络融合经验带给Sedona。而这也是今年思科的参展主题。

    EXFO的何刚博士告诉编辑,EXFO也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他们正在尝试提供云端的数据处理服务,将测试和大数据结合起来,而这将改变仪表工业的面貌。

    新上市的太辰光通信今年带来了C-RAN无线前传的全线器件级接近方案,包括了DWDM, 光开关,MPO连接器等等。作为公司今后几年业绩倍增的重要平台,太辰要提供系统级的产品线服务。同样,昂纳推出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其有源AOC产品在北美销售已经很有成绩。光迅将嵌入式OTDR作为参展的重点,要从器件供应商向子系统供应商转型。要做转型的还有无源配线厂商Panduit,测试厂商Teledyne Lecroy推出19英寸的机箱式配线产品和机箱式协议分析仪。跨界的还有Inphi这种芯片公司同设备商一起进行互通测试。

   在芯片,尤其是光芯片领域,我们比以往见到更多的公司。展出PD芯片的比比皆是,准备和已经开始做各类激光器芯片的不下十多家之多。他们有的是依靠国内的团队,有的是依靠海归团队,还有依靠的是收购国外公司的资源。这个架势大有不仅彻底解决激光器芯片供应问题,更加要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资本大举涌入半导体芯片领域,可是也有不为所动的,就像佛山敏石的徐博士,他告诉编辑,还是老老实实做好自己最擅长的TIA最安心。有时候这种一拥而上的局面的确令人困惑,这种转型能为带来真正的升级呢?

    开放和可编程的网络是一个更大的野心。FPGA的龙头Xilinx印象中第一次参展,主题就是可编程。更多的设备公司将开放式可编程网络当成自己参展的主题,比如Coriant, 比如ADVA,还比如CGI剑桥。

    转型,跨界,资本,云,开放,可编程,OFC2017上的厂商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示行业集体的向上提升。如何转型,可能情况各自不同,但是转型却是必然。那些不准备改变的公司将会被这个行业所淘汰。
关键字: OFC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