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VI收购法拉第旋磁材料供应商IPI进一步领先光隔离器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1 15:32:3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17, 领先的工程材料和光电器件公司II-VI今天宣布收购美国新泽西的集成光子(Integrated Photonics,习惯称IPI),收购价格大约4500万美元。

集成光子创建于2000年,是AT&T贝尔实验室的磁光材料业务剥离创建的公司,是光隔离器用工程磁光材料的领先供应商。

II-VI公司总裁兼CEO Chuck Mattera博士表示,集成光子的磁光材料在市场上居于独一无二的领先地位,而且正在全力生产中。II-VI为能够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得到业务拓展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

对于集成光子的收购是对II-VI业务的有力补充,磁光材料拓展了II-VI的工程材料产品线和垂直整合解决方案,有利于II-VI进一步拓展光纤激光器和新兴的磁传感市场。

集成光子所提供的磁光法拉第旋磁材料是生产光隔离器的关键部件。光隔离器在光通信系统中主要起到确保光线沿指定方向传输,避免反射的作用。在各类光模块,光发射系统,光纤激光器中,光隔离器至今仍然扮演着重要作用,短期内难以被取代,也是光子集成发展的一大瓶颈因素。基于法拉第旋磁效应的光隔离器至今依然才有传统的无源器件工艺,人工使用较多。

在全球光隔离器市场上主要品牌供应商包括AC Photonics,AFW Technologies ,Agiltron ,Aistana,Corning ,DK Photonics ,General Photonics,Opto-Link, Thorlabs, SENKO ,Advanced Components,光迅,AOC,上诠,京瓷,Edmund Optics,OZ Optics等等。II-VI的光隔离器业务主要来自其收购的高意科技的业务。而在中国大陆,包括上海中科,河南鑫宇,深圳无限光通信等都是主要的光隔离器生产厂家。苏州天孚去年开始也切入这一市场。关于这一市场,ElectroniCast 2014年有一个数据是全球市场大约5.84亿美元。考虑到价格下降因素,今年的这一市场应该也在这一数字左右。但是我们认为这一数据里应该包括了光纤激光器用的保偏,高功率等隔离器产品。

作为光隔离器的核心材料,正如II-VI在新闻稿中所提到的,法拉第旋磁体是关键不仅。在光通信用的法拉第旋磁材料供应商中,IPI和日本的GRANOPT(三菱gas化学和住友金属矿山各50%合资)是两大主力供应商。网上还能找到的供应商包括Electro-Optics(EOT),但是我们不清楚其市场情况。国内的法拉第旋磁材料供应商,基于西安光机所的技术目前也有一些公司,但是其产品并不能供给光通信厂商所用。

IPI有可能被并购的消息,最早我们是在去年武汉WIOF上一位演讲嘉宾提到。我们为此也和多家国内光隔离器厂商沟通过,但是最后还是被II-VI捷足先登。II-VI此举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在隔离器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且也进一步挤压了竞争对手的空间。
关键字: II-VI 光隔离器 IP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