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新思维之2017先进激光测量技术工业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5 15:07:4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5/2017,光纤在线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主办、武汉明远策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武汉隽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专家学者的名家新思维之2017先进激光测量技术工业应用研讨会于7月14日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海外人才大楼B3二楼多功能会议室成功召开。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芯动力”人才发展计划的签约及揭牌仪式、2017先进激光测量技术工业应用研讨会。会议吸引了行业内包括华中科技国家光电实验室、光迅、长飞、华工正源等几十家企业参会、交流。
   
   会议开始,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陈奋华副主任致辞,随后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宁副主任讲话并双方进行了“芯动力”人才发展计划的签约及揭牌仪式。
“芯动力”人才发展计划是工信部辐射全国的人才引进计划,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此次落户武汉主要是为华中地区,武汉市以及东湖高新区引进各类海内外高端人才,涉及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接着进入先进激光测量技术工业应用的研讨会环节,会议邀请了国外顶尖专家日本德岛大学出口祥啓(Yoshihiro Deguchi)教授,NTT技术经理西田好毅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先进激光测量技术用于发动机引擎、电站燃烧过程的高温分布式在线监测现状、激光在工业方面的应用、DFB激光器和气体传感器方面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

   最后由武汉隽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纤传感高级工程师张晓磊先生带来了OFDR原理及应用的介绍。光频域散射技术(OFDR)是近年来逐渐发展并产业化的新型光纤检测与温度、应变传感技术,可用于光纤参数测量、集成光纤器件检测、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土木结构、电力设备运行状态等检测。
   由张工主导研发的OCI-1500产品是一款超高精度的光纤断点检测及损耗测量仪器。其原理基于光频域反射技术与光外差检测技术相结合,实现100米测量范围内的空间分辨率小于20µm。本产品可在待测光纤链路中轻松查找判别宏弯、接头、连接点和断点,并可以给出特定位置的光谱响应信息。同时,OCI-1500可以实现高空间分辨率、高精度分布式光纤温度与应变传感,最高空间分辨率达到5mm,最高测量精度±0.2℃(约±2微应变)。稳定性高、测量范围大、空间分辨率高、准确度高、测量速度快,处于国内绝对的领先水平。

   随着技术发展和需求剧增,激光测量技术作为一种高端的测量技术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如监测、诊断及光纤传感等领域,能够解决许多传统技术无法解决的问题,具有速度快、精确度高、应用灵活等特点,未来会应用在更多的领域,技术发展会越来越迅猛,而新的技术也会带来更多的应用和更大的市场。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嘉宾

        
                                               日本专家学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