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OF2017:下一代PON将是中国光通信业未来两年新的掘金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1 15:37:0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7, 光纤在线和湖北省科技厅中科对外科技合作公司主办的武汉国际光谷论坛(WIOF)每年有一个传统就是聚焦当年光通信的热点方向。2015年是PAM4和高速模块,2016年是数据中心市场,2017年将会是下一代PON。
    为什么选择下一代PON成为今年的年度主题?为什么不选更热的5G或者延续数据中心的话题?因为在我们看来,对于中国的光通信业者来说,5G还在两年以后,北美的数据中心市场虽然已经很大,但是能进入者寥寥无几,而中国的数据中心光通信市场还需要等待中国公有云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爆发也在几年以后。现实阶段,对于大多数中国光通信厂商来说,进一步做大中国的光纤到户市场,立足下一代PON技术发展千兆到户,是更现实的市场取向。更何况,今天的NG-PON部署直接也是为5G移动通信的承载网做准备。
    刚刚举办的深圳光博会上,光纤在线的编辑也和许多厂商探讨了10G PON市场成长的问题。武汉华工正源光子的销售总监张总认为现阶段10G PON设备价格压得过低是产业链积极性不高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用户侧的需求不旺,一方面上游核心芯片遭遇瓶颈。同在武汉的光迅科技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表示明年他们就有望突破10G PON关键的激光器芯片技术。成都的优博创是PON模块的主要供应商,他们也在抱怨价格下滑导致今年增量不增收。而重庆航伟的蒋总告诉我们依然看到这个市场继续成长的许多迹象。
    从最初的APON, EPON, GPON到后来的10G EPON, NG-PON1, XGS-PON(XG-PON), NG-PON2,再到未来的WDM-PON, 25G PON等等,PON的标准一直在不断演进中,所提供的传输能力不断增长的同时,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除了光纤到户,一个新兴的潜在市场就是5G。根据CIR的报告,2026年5G部署将会带来10亿美元的NG-PON2市场。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公司也预测NG-PON2发货将从2019年每年以翻倍的速度增长。 正因为如此,5G商用部署的领先运营商如美国AT&T, Verizon, CenturyLink,韩国KT等都在积极测试部署下一代PON技术。
    如何解决下一代PON市场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分析下一代PON技术的发展趋势?如何促进下一代PON市场的成长?WIOF2017将汇聚下一代PON的整个产业链,从运营商到设备商,模块商,再到芯片厂商,器件厂商,共同探讨感兴趣的话题,一起为下一代PON市场的成长鼓与呼。
    已经和正在接受邀请的演讲和与会嘉宾包括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中兴,烽火,光迅,海信,索尔思,易飞扬,优博创,正源光子,亚派,剑桥,Macom,凌云,UTstarcom,Cortina,优讯,泰克,EXFO等等。
    武汉光博会是每年光通信行业的盛会。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武汉光谷发展势头愈来愈强,光谷的活力,人才凝聚力,技术实力都在与日俱增。武汉光谷拥有一大批中国最优秀的光通信设备公司,器件公司,模块公司。WIOF2017在武汉光谷期待与您相聚。11月1日武汉光谷东湖开发区新展览中心。
关键字: WIOF2017 NG-PON2 10G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