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馆为武汉光博会带来爆棚人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02 16:19:37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7, 今天是第14届武汉光博会的第二天。时隔多年之后武汉光博会重回光谷中心,只不过这次的中心是新光谷的中心,未来光谷的中心。同样,光纤在线首次采用了视频直播方式对武汉光博会进行报道。我们的直播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今年的武汉光博会除了场地新,在展商的数目和质量上都比往年有较大的提升,而随之而来的就是爆棚的人气。新展馆所在地原本人流稀少,可是当笔者面对川流不息的入场观众时简直有一种错觉。就像新场馆在一年多时间里拔地而起一样,简直像奇迹发生。

二楼的展馆是光通讯厂商集中的地方。一进门就能看到烽火和长飞公司。相比烽火更多展示在云计算方面的新理念,长飞的展览更贴地气,围绕长飞在特种光纤,光纤生产工艺等领域的新进展,展示琳琅满目。光谷本地公司里还有驿路通,特纤公司睿芯,2016年创立的益皓,仕佳武汉公司等,展示的产品有PLC, AWG,PD组件等等。也是成立不久的武汉中科锐泽在场馆里占据了显眼的位置。他们的系列新产品都是围绕光纤传感,光纤激光,看起来非常不错。另外一家新公司,主打计量测试的长盈通计量中心同样吸引眼球。如何进一步调动武汉本地公司的参展积极性对于武汉光博会的组委会来说依然是个挑战。

外地公司相比武汉本地公司显然更加积极。展示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光器件生产用的设备,材料等等,比如海拓的环境测试设备,仁钦的光连接器产线系列设备,同启的光纤清洁产品,扇港的光连接器生产用干涉仪,研磨机等,还有众望达的系列产线用测试设备,康阔的特纤融接机,维堪的3D干涉仪,兴启航的自动耦合设备,瑞普高的高端仪表等等。除了深圳公司,上海的许多公司参展积极性也很高。这些外地公司到光谷来都是看中这里完整的产业链带来的机会,许多公司还都打出了招聘的广告。

每次行业展会在发布新产品,新动向的同时也是行业聚会的好时机。今年的武汉光博会相比往年,这一点更加突出。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光通讯人都被光谷吸引过来。在我们的视频直播中,无论参展商还是观众都对本次光博会给予了好评。编辑还看到两位国外的专业观众在展场里四处寻找合适的产品。在西安澳威的展台,他们就和石博士交谈甚欢。一次好的展会同样离不开新品的发布。维堪的7000nm动态范围的3D干涉仪,康阔的高精度特种光纤融接机,上海拓必的系列研磨材料,嘉万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还有法尔胜光科的光纤传感解决方案,一家北京公司的光纤阵列产品都让编辑眼前一亮。在光通讯展馆,京东方的8K OLED展示更是让编辑感到兴奋。不仅是8K视频带来的震撼,更是这种技术进步背后意味着对光通讯产品和技术更大的需求。

有时候成功的展会也需要一点点运气。今年武汉光博会借着新展馆的新意给了参展商和观众意外的惊喜,这不能不说是沾了新馆的好运。虽然光谷未来城的配套还不齐备,但是毕竟这里是代表了光谷的未来,代表了光通讯的未来。就像益皓公司告诉我们的,光谷的光通讯企业都在展馆周围,光博会搬到这里,他们当然支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