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光通信产业盘点:关键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29 11:42: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7年,对于光通信市场而言,无疑又是值得浓墨重彩的一年,在数据中心市场快速增长,中国移动固网加速的一年里,光通信市场面临着新的格局,企业不断调整,新产品新技术也是频频发布,5G、400G貌似要提前到来。
今天我们整理一些关键词来回顾一下2017年这个产业格局全面升级的变革创新之年。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市场延续2016年的高速增长,成为主流光模块争先竞争的领地,多家厂商重点开拓北美数据中心市场。

低迷:
    从今年一季度开始,Lumentum,Neophotonics,AOI均表示受中国市场疲软拖累业绩。

100G:
    100G光模块成为光器件厂商的标配,更多企业宣布进入100G时代。

400G:
    400G产品成为今年各模块厂商争先推出的重点新品,甚至那些未能赶上数据中心市场的企业将下一个目标放在400G产品上进行弯道超车。

硅光:
    100G产品已经开始采用硅光方案,如果说去年光纤在线的首届硅光子论坛上业界对于硅光还存在争议,那么在今年光纤在线联合先导院组织的西安光电子集成论坛上可以看出硅光子的商用进展神速。

扩产:
    从去年年底旭创对100G模块的扩产,到今年MPO主流厂商扩产一倍,到年底模块厂商继续扩产的迹象来看,数据中心产品的扩产一直未曾停止。

 5G承载:
    在今年9月国际通信信息展上,各设备厂家纷纷推出5G方案后,工信部发改委及三大运营商也纷纷发布5G计划,随后成为资本市场热炒的热点,一直持续至今。尽管5G标准还存在争议,但由于5G应用对于网络延时、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意味着其对承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承载能否满足网络要求,将直接影响到5G商用进程。“5G时代 承载先行”成为业界共识,更是成为光通信市场最大的机会。

10G PON: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运营商开始规模采购10G PON OLT产品,今人期待的10G PON市场成为接入网产品企业的重点关注市场,但却迟迟未及预期。

全光网2.0:
    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在6月份Optinet上表示,中国电信要全面进入全光网建设周期,要求除了光域,交换层也引入ROADM和OXC形成全光网。简称全光网2.0。 
关键字: 盘点 2017 关键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