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播圆满结束:盘点光通信新市场,新技术,新格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05 17:35:3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5/2018,光纤在线讯,今日,2018年首期“CFOL直播”圆满结束。本期的“CFOL直播”主题是2017年度总结:盘点新市场,新技术,新格局。
 
白驹过隙,岁月荏苒,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眼间,我们已经进入2018年。面对新的一年,为了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的质量,光纤在线联合和弦产业研究中心共同打造“CFOL直播”,将每月举办“直播”详解光通信市场最新动态。
 
今天的直播内容获得58家会员企业加入直播观看,和弦产业研究中心 高级分析师唐蕊针对当前光通信市场热点,市场新格局进行盘点与分析,并认为未来数据中心市场将成为光通信应用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无论是互联网运营商还是电信运营商云化的网络部署格局已经确定;另外无论对于数通市场还是未来的5G市场,25G、50G将成为未来光网络建设的重要速率基础,而且以太网联盟已经免除了25G 及50G 以太网规范的专利费,并面向所有数据中心生态系统厂商开放。
面对新的市场,新的格局,光通信企业的转型升级也正在发生着重大改变,企业对于下一代技术的渴求与推进的积极性都前所未有的。
 
本期的重点内容:
    在这一年当中,光通信企业的收购合并案例众多,从中我们可以判断出终端厂商对于光模块的依赖,硅光子的成熟等。 
   2017年也是光通信市场变革的一年,而对数据中心的火热,电信市场则像进入冰冻期,传输接入市场的远不及我们年初的预期。 
   2017年也新技术、新标准层出的一次,据我们的了解2017年度共发布了10款MSA标准,硅光子技术迈向成熟,在100G产品的小批量应用后,业界对于400G硅光子更为期待;400G成为市场上最为关注的新技术。 
   2017年更是企业转型升级更集中,并有成果的一年,这一年连接器企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也开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最后,观众对于本期内容也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讨论,唐女士一一解答。

附部分提问摘要:
1、请问数据中心100G光模块扩产增加的是哪类型的光模块?是短波的SR4,还是PSM4,CWDM4?
2、2018年和2019年100G 数据中心光模块的需求增长速率是多少?
3、目前市场上量最大的100G模块,是短距离1KM以下的吗?
4、请问电信和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的封装区别有哪些?
5、500M以内和2KM在数据中心内部应用占比约多少?
6、老师,目前高速电芯片国内厂商的出货量,市占率怎么样?
7、陶瓷插芯价格趋势怎么样?
8、目前国内100G芯片批量了吗?
 
“CFOL直播”将针对会员企业免费开放,非会员扫描支付一定费用后可进入直播室观看。
关键字: 100G 数据中心 硅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