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80%企业净利过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02 16:10: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2018,光纤在线讯:据光纤在线了解:近两年,光通信行业受数据中心、5G等大环境驱动,新企业数量逐年攀升。同时,光通信上市企业队伍也越来越庞大,从以前的三五家到目前的超20家,并且每年新上市企业快速增加。2017年有不少企业开始启动了IPO,或正在准备向IPO目标做准备,到了2018年无疑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进行资本市场,对于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链而言,上市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募资方式,同时,也将将光通信产业推向顶峰,进入行业高峰期。

近日,光通信上市公司大部分企业已公布了其2017年业绩快报,上市公司超过20家,截止发稿前,发布2017年业绩企业有13家,据光纤在线统计:13家光通信上市公司95%光通信上市企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去年刚上市的旭创科技财报,让全行业人为之沸腾,展现着光通信行业的一片欣欣向荣。

据光纤在线统计:在营收及净利增长来看,在13家公布的光通信上市公司中,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的企业达12家,另一家为小幅下滑;净利增长的企业达11家,另两家为小幅下滑。

2017年,营收超过10亿的企业有:中兴通讯、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铭普光磁、三环集团、日海通讯、中航光电等7家;净利润过亿的企业有:中兴通讯、中际旭创、光迅科技、新易盛、天孚通信、太辰光、三环集团、日海通讯及中航光电等9家;净利增长20%以上的企业有:中兴通讯、中际旭创、光库科技、日海通讯;净利亏损企业无。

从本次财报表来看:2017年数据中心、光纤光缆上市企业增长较快,同时营收基数较小翻倍较快,电信市场增长相对乏力;如科信技术2017年在营收及净利上双双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受主要客户三大通信运营商及中国铁塔投资规模、资本开支及具体招投标政策影响。

下图为2017年光通信上市企业业绩快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