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对于400GbE模块市场启动时间点的预测逻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02 07:39:00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8, 市场研究公司最新邮报关注高速光模块的市场和发展,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市场,但是高速模块领域犹如马拉松,考验的是实力和耐力。

LightCounting指出,100GbE模块2017年发货达到290万,预计2018年可以达到500万个,但是不幸的消息是价格下滑的速度比想象的还快,而且有一些客户的订单实际上也同时给了另外一家供货商,因此并不可靠。400GbE的市场看起来诱人,但是现在还没有合适的价格,而且开发400G所需要的投资也不是一般厂家所能承担。

下图展示了对应速率的数据中心常用2公里光模块和交换芯片推出时间的相关关系。一般来说从交换芯片推出到光模块开始放量要有2-3年的时间,而且通常会有一个快速放量的过程,存在一个阈值。从过往的历史来看,40GbE 2公里模块在增长中出现了迅速的饱和现象,多年以后市场才出现放量。LightCounting期待400GbE不会出现同样的事情。考虑到1Tbps模块还遥远,可以说这是非常可能的。400GbE模块真正放量要2020年年中以后。

LightCounting指出他们预测400GbE市场遵循了同100GbE市场同样的逻辑。100GbE光模块的市场在首款32X100G 交换芯片 (博通 Tomahawk)开始送样后的2年,也就是2016年。博通的32 X400G Tomahawk3 芯片2017年12月送样,因此至少要到2019年12月以后市场才应该启动。

另一个可以观察的角度是40GbE市场在64x10G交换芯片两年后启动,博通64X100G Tomhawk2推出的时间是2016年,所以400GbE模块的市场启动时间至少是2018年以后。但是考虑到400GbE的复杂性,40GbE和100GbE时代都可以使用以往成熟的技术简单组合,但是现在需要PAM4等更多新技术,对于供应商的挑战更大。

虽然在今年OFC上出现了不少400GbE模块的展示,但是实际上这些展示都是在展前最后一两天才弄好。由于第一代PAM4芯片不过关,第二代PAM4芯片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推出来,这之后还有更多的调试过程,对于400GbE模块的供应商和客户来说,现在还需要等待。

LightCounting认为对于200GbE模块的市场预测依然很难。但是过去六个月来,设备商对于QSFP56模块的需求快速下降,只有企业网用户还有兴趣。谷歌是据他们所知唯一的2X200GbE OSFP模块用户。模块厂商对此的热情也在下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