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5G优化的城域网架构——欧盟的观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10 11:31:19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9/2018, 地平线2020欧盟研究和创新项目"Metro-Haul Project"(城域项目)今天宣布成功举办第三次全体大会。来自欧盟8个国家,21家公司和大学的50多位与会者上个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参加了这次由Coriant主持的取得积极成果的全会。

会议强调了实现接入与城域汇聚,构建针对未来城域网络的合适架构的实际意义,讨论了关于存储,计算和虚拟功能的关键角色,确定了支持未来5G需求的灵活弹性光节点。 与会代表还就不同厂家的transponder如何在统一数据模型下配置和使用进行了热烈的富有成效的讨论。
 
来自意大利电信运营商TIM的Emilio Riccardi表示,Metro-Haul项目的目标对于5G需求来说虽然雄心勃勃但是也是现实的。他们的目标是比现在城域网容量大100倍,功耗小10倍,支持低延迟业务,支持端到端SDN管理,可以实现快速组网,降低OPEX 20%以上的新城域网,在Metro-Haul项目下,设备厂商和运营商密切合作,正在积极向这些目标迈进。
 
在Metro-Haul计划下,如今已经有90多篇独立学术论文发表或者准备发表,光在今年OFC上就有23篇,包括论文,受邀访问,论坛等。

Coriant公司葡萄牙全国经理Carlos Ferreira表示,凭借业界领袖型企业和学术机构的大力支持,Metro-Haul项目对于全行业理解新兴5G应用下对城域网架构的需求取得了积极的进展。Coriant很荣兴承办这次会议。城域网带宽流量的增长已经给客户带来迫切的压力。Metro-Haul项目是一个关于5G下架构,技术和使用案例的无价的宝库。
 
创立于2017年年中,Metro-Haul项目得到了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770万欧元的资助。该项目的目标是构建一个智能的光城域网架构,支持来自不同的5G接入网络的流量管理,致力于解决未来流量快速增长以及低延迟,低抖动等需求变化。

巧的是今天在北京,由通信世界杂志主办,也有一场关于5G承载网的研讨会。根据信通院技术与标准所张海懿副所长的发言,5G承载网在业界目前有三种典型方案,SPN(切片分组网络),M-OTN和IP RAN。其中SPN采用创新的切片以太网技术和面向传输的分段路由技术,并融合光层的DWDM技术。M-OTN采用优化的OTN技术。IP RAN基于OIF FLexE接口实现网络硬切片,采用SR隧道和L3VPN实现网络软切片。按中移动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在李晗博士的说法,SPN可以实现10倍增强的大带宽,10倍更低的延迟,单比特成本下降10倍,从目标上倒是类似欧盟的目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