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光纤连接器峰会:未来网络更依赖可靠的光连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13 22:58: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3/2018,光纤在线讯,今日,2018中国国际光纤连接器峰会在清远圆满举行。上午场来自中国移动,美国康普,罗森伯格,古河电工,维度科技的嘉宾就5G,数据中心,高可靠光纤连接器制作,下一代光纤连接器等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下午场,首先由光通信行业知名市场咨询机构-和弦产业研究中心的资深分析师唐蕊在演讲中表示,新时代网络应用的改变使光纤连接器企业正面临着新的技术和市场的变革,光纤连接器制造企业应遵循“高可靠”的第一要素,随着数据中心市场持续增长,以及5G万物互联对光连接的海量需求,光纤连接器企业迎来新的局面和转型升级的机会。


光纤在线&和弦产研中心资深分析师 唐蕊


    美国Molex公司全球产品经理  邓利梅重点分享了高密度连接器的解决方案及应用场景,包括坚固连接器,共面板互连,柔性路由光纤,MXC以及光学电磁屏蔽适配器的设计思路和具体应用。


美国Molex公司全球产品经理  邓利梅


    德国Leoni公司中国区总监 岳国健表示:立足于LEONI的核心竞争力和专业知识,LEONI可以提供从电缆和组件到智能解决方案,并计划成为智能数据和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面向5G市场,LEONI可以提供应用于移动网络中链接天线和基站的混合电缆解决方案。


德国Leoni公司中国区总监 岳国健


    清远市亿源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  郑玉龙博士则是为我们带来一场企业运营的头脑风暴,他表示:精益思维,就是有问题能立即解决。精益运营系统来自于对商业模式的定义,只提供客户需求的核心价值,其他都是浪费。光通信行业,有更多的OEM/ODM厂商,制造基地全球化,供货商全球化,客户全球化;产品的要求模块化;客户需求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快速调整产能。而客户的要求又极具个性化,自动化的程度很难提高。因此精益运营系统变得很重要,而构成精益运营系统的首先要建构一个坚固的品质平台,之后将精益运营系统应用于生产从而形成产能弹性和快速的反应,如此,将会形成利用1/2的空间,1/2的设备投入,产生2倍的人均产量和N倍的产能弹性。亿源通正是精益运营系统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清远市亿源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  郑玉龙博士


    作为全球并行连接器最优秀的制造商,来自美国的Uscoonec全球产品经理Phong Pham表示:制作高可靠性的连接器产品,光纤端面研磨,光纤高度决定光纤物理接触效果。MTP连接高可靠的产品,首先要有正确的装配,包括拉力,零部件的正确搭配;其次需要严格的生产工艺。


美国Usconec 全球产品经理 Phong Pham


    潮州三环销售总监叶映青分析称:插芯行经过行业快速发展,过热的投资导致产能严重过剩,产能消化,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同时,激烈的竞争,导致陶瓷插芯市场价格贴近成本甚至高于成本。以价格为导向选择插芯供应商,技术要求被淡化,劣币驱逐良币,影响插芯行业的健康发展。呼吁行业提高产品品质,以国际和国家标准,提升连接器质量;以品质、技术、服务与价格为综合评价体系共同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大家共同以国内快速连接器行业现实为鉴,呵护市场;


潮州三环(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叶映青


    上海拓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增明以《高精度抛光片国产化进展》为题,分享了以拓毕为代表的国内研磨材料提供商在高精度抛光片的进展,可达到端面效果好使用寿命长,使用寿命普遍超过20盘,光纤高度稳定在-20~-30之间。


上海拓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增明


    深圳市恒捷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工 陈俊杰表示,当前的高速移动流量需求为光网络连接带来了更大的需求,恒捷丰通过小小创新克服了光缆中光纤每一点的受力微弯损耗问题,为光通信的连接提供进更可靠的保障。



深圳市恒捷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工 陈俊杰


    湖南恒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彭松,恒凯通2016年搬迁至湖南,扩大生产基地后,目前常规跳线&尾纤的产能可达3KK/月,非标的尾纤产能可达1KK/月。未来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恒凯通还将继续扩大一倍的产能。

    本次峰会,共邀请了光纤连接器产业上下游的线缆,散件、插芯企业以及应用需求方共计13场精彩演讲,针对当前光纤连接器的最新技术演进方向,最新的技术方案进展,市场应用情况进行剖析。

    主办方期望通过本次峰会,带给产业界企业带来更清晰的技术、市场演进路线,在万物互联的5G新时代和云化光网络的未来,共谋新机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