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峰会Panel:品质、标准、技术储备入手不惧怕贸易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13 23:02: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3/2018,光纤在线讯,7月13日,2018中国国际光纤连接器峰会在清远圆满举行。

    本次峰会,主办方邀请了光纤连接器产业上下游的运营商、布线厂商、线缆厂商、散件、插芯、生产测试设备厂商共计13场精彩演讲,针对当前光纤连接器的最新技术演进方向,最新的技术方案进展,市场应用情况进行剖析。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八位嘉宾针对当前光纤连接器企业如何抓住5G万物互联及大型数据中心市场的机遇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以下汇总了各位嘉宾的精彩观点:

    扇港元器件(深圳)有限公司 业务拓展经理 李嵩认为,5G与数据中心市场必然会带来更大的连接需求,但是如何抓住高质量的连接器市场是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光纤连接器企业想要提高竞争力可以从标准入手,当然,参与标准制造耗费的人力、财力和精力都是非常大的,但收益也是相当大的。如SENKO就有加入COBO联盟,密切关注光网络架构的变化和对光器件的需求。

    麦普光通讯(深圳)有限公司 总经理 于晓红表示:我从80年代已经开始制作光纤连接器,但这些年我也曾走过东南亚一些国家去设厂,但是很难,产业链环境非常差,在去年依然回到深圳,没有哪个地方比深圳的环境更好。于总从三个方面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值得我们思考:1)光纤连接器的价值、产值规模同华为比起来并不算小,因为这个市场养活着大量的中小企业。2) 中国已经是光纤连接器制造第一的大国,我们应该梳理自己的资源,找准自己的优势,而不是一味地打价格战,相信依然有机会。3)只要品质足够好,贸易战不见得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影响。所以我们理应理清自己企业本身的情况。

    杭州维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宏波表示,从事光纤连接器几何检测这么多年看起来,光纤连接器企业对于品质的意识逐渐在增强,从过去的从不做3D检测,到抽检,再到今天的全检。三年前维勘开始推出3D干涉检测设备,最近也开始推出研磨机。光纤连接器的组装、研磨、检测都是光纤连接器成型的关键环节。此外,检测环节也应该标准化,以保证高可靠的连接器性能。

    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 总经理 陈务光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厂,见证了铜缆到光缆变革的全过程。陈总表示当年做铜是从芯片向外层做连接,而光通信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从产品的连接到今天的数据中心内部连接,再到板载的芯片级连接,光纤连接的市场正越来越广,所以市场是肯定的,但每家企业应当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产品方向,否则很难持续发展下去。无论光纤连接器应用到哪个领域,过去的二十年来依然是做连接头,但是每个应用领域对连接的性能,尺寸都存在差异。过去我们可以只是把产品做出来就有市场,而今天对性能、损耗的苛刻要求逼迫我们必须设定一个长远的布局。更要重视标准,未来连接一定会越来越多,但是光的连接方案也会越来越多。柔性化的产能也是抢占市场变化的重要因素。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 何宗玺表示,随着并行连接器的广泛应用,多芯纤故障的排除变得更困难重重,所以后端的检测变得很重要。如何在后端的检测上更简便,来节省运维的费用是未来连接市场的机会。

    苏州莱塔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简斌提到,在光纤连接器的创新上他们一直没有止步。面对新网络时代,他坚信高可靠的标准是产品、技术创新的最坚实的路线。

    US Conec Ltd., 大中华区销售经理 吴自波表示:一个行业一款产品都是有生命周期的,因此产品、技术储备变得重要。USCONEC开发一款产品通常需要3-5年,这期间需要等待行业需求爆发。实质上任何一个创新公司都会有风险,无法保证每一款新产品都能在市场上成功大卖。比如MT插芯在80年代已经推出,USCEONEC成立之初就在开发MT插芯及MTP连接器相关产品,直到10多年之后才迎来多芯连接器市场的机会,一跃成为市场龙头。

    永鼎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采购经理 闫颖根据当前连接器企业现状提出了两个期望:首先是全社会提到的工匠精神,但是在光通信领域工匠精神很难发挥和执行。因为没有足够的利润可以支撑企业去投入到工匠,产业界如何联合起来抵制低利润的市场竞争?二是价格战已经成为我们开发任何产品唯一的利器,如果完全没有利润的产品销售又何必扰乱市场?

    最后的提问环节,更多的参会者对于光纤连接器新的应用方向,以及贸易战可能对中国连接器企业带来的影响展开了讨论。更多的参会者呼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不要再降价,光纤连接器制造主要集中在中国,降价对自身对国家并没有任何的益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