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 2018世界光纤光缆大会在杭州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06 18:18:2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月6日,由CRU(英国商品研究所)和富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光纤光缆大会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江省商会会长、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出席大会并致辞。

   作为全球顶尖的光纤、光缆行业国际性盛会,世界光纤光缆大会是全球范围内唯一的光纤、光缆通信行业大会,具有广泛的权威性、代表性和影响力。大会集聚了全球光纤、光缆产业巨头,以及全球光通信上下游产业链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光系统制造企业、行业专家和产业链客户代表等700多人,共商产业发展,探讨5G时代的光纤、光缆通信产业未来。
    本次大会以“一个光纤连接的智能世界”为主题,围绕“全球光纤光缆供需走势”、“5G和物联网带来的需求展望”、“一带一路”和“智能制造”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浙江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力争成为中国数字经济领跑者。光纤、光缆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信息传输载体,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浙江正在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他希望光纤、光缆企业继续坚持技术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做强做优,争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题为“5G时代的光纤通信”主旨演讲。他和与会嘉宾分享了5G时代光纤、光缆通信产业的未来发展。他指出,5G将重新定义电信网技术,推动移动网与固网技术的融合、计算与通信能力的集成,光纤通信技术将在5G时代发挥更大作用。他说,我国在2020年将实现5G的商用,5G时代所需基站数量将是4G时代的约4-5倍,带宽是4G时代的10倍。而5G基站的密集组网,需要应用大量的光纤、光缆,对光网络提出了更大的需求和更高的标准。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江省商会会长、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致辞。他说,这是一个“万物互联,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是一个“光纤将梦想接入现实”的时代,是一个“光纤、光缆连接智能世界”的时代。未来5-10年,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和市场,将继续处于中高速增长时代。他呼吁和倡议,全球同行们一起行动起来,“互为伙伴、合作共赢”,推动全球光通信行业的技术进步,遵从“一带一路”倡议“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理念,面向全球“竞合”,携手打造互联互通的信息世界,为“人类的美好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还分别举行了中国光纤光缆领袖论坛、中国运营商论坛、世界光纤光缆制造商技术论坛等,与会行业的顶尖企业与全球光纤、光缆产业巨头代表以及行业技术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关键字: CRU 光纤光缆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