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更多的产业对接会—先导院成功举办光电子集成产业对接会煤炭专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2 14:17:0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0/2018,作为今年西安国际光电集成论坛的一部分,先导院主办的光电子集成技术产业对接会(煤炭专场)今天上午在曲江华美达广场酒店举办,来自陕西省工信厅,中科院西安光机所,陕煤集团,常州煤炭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与150多位嘉宾出席会议,西安和其光电,必盛激光,云深光电,聚安光科,飞芯电子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荧光光纤测温,激光熔覆替代电镀,红外光电仿真,光纤振动温度传感以及车载激光雷达系统方面的技术和市场前景。


与会企业都是依托西安光机所/先导院的技术外溢或者投资,都已经在产品技术开发和市场开发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而且这些产品和技术各有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像和其光电利用在光纤上增加特殊的涂料,利用荧光效应测温,在电力工业的变压器监控领域是不可或缺的解决方案。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西安光机所视察就去了这家公司。如今他们的技术已经在全国许多变压器系统得到应用。必盛激光利用高功率激光器的熔覆效应替代传统的电镀工艺,性能更好,而且更加环保,生产工艺还简单可靠。他们的一家来自营口的客户依托他们的设备获得了迅速的发展。云深的技术是一种军民融合的技术,不仅可以在各种国防尖端工业发挥用处,而且随着散热问题越来越重要,他们的软件也必将在民用领域找到更多应用。聚安光科开发的光纤周界安防,机器健康监测等光纤传感系统充分利用了光纤传感技术发展的成绩,对于各种传统产业都是很好的机会。而作为西安的独角兽级别企业,飞芯的车载固体激光雷达系统已经获得了一系列汽车企业的青睐。而且根据他们的介绍,许多全球一流的汽车企业也是他们的投资者。


这些西安光电企业的技术和成绩给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令编辑印象更深的则是煤炭行业专家在会上的发言。他们对光电子技术与煤炭工业的结合非常看好,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会后进一步了解。今天的会议上,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还和陕煤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先导院总经理张思申的介绍,这是先导院第一次举办这样的行业对接会。作为一家面向光电集成技术的技术孵化平台,为旗下企业找到应用方向是他们责无旁贷的责任。事实也证明,无论技术提供方,还是应用方,都对这次对接会非常满意。


光电子技术是21世纪的关键技术,必将在各行各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两天的西安国际光电集成论坛上,众多专家,学者,企业最深刻的呼唤就是为光电子,光集成技术找到更多应用市场。为这样的产业对接会叫好,期待更多类似的对接会举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