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场工作致信企业家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9 08:35: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9/2018,光纤在线成立之初的梦想就是成为企业的市场贤内助,依据我们的经验、资源、市场信息帮助客户成长,帮助客户树立并壮大品牌,进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2018年11月,在武汉国际光谷论坛期间,我们优先针对会员企业组织了第一场“光通信市场部业务研习会”,研习会上我们与会员企业的交流后,颇有感触。因此,近期陆陆续续写了很多关于市场工作的文章,多数是面向市场工作人员分享。今天,在这系列文章的最后还想写一篇给企业家们,毕竟你们才是企业的第一市场人员,毕竟你们对市场工作的理解直接影响了你们的市场部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发展前途。

    为什么说企业老总是企业的第一市场工作人员?因为企业的市场工作全部都是直接围绕着企业的形象推广,企业的战略和目标落实。对于市场竞争态势,对于企业的产品优劣,没有谁比企业老总更有发言权。理所应当,企业老总应该第一个把企业的市场工作承担起来,虽然他也需要更多的支持。这方面的榜样就是以往思科公司的CEO,董事局主席约翰·钱伯斯。在各种公开场合,你总是会见到钱伯斯亲自讲解思科和整个行业的未来趋势,他就是思科的第一发言人。

    一个好汉三个帮。虽然市场工作是企业老总责无旁贷的工作,他/她同样需要一个团队的支持,尤其是市场部门作为参谋部作用更加不可忽视。如何发挥这个参谋部的作用,这里需要企业老总们能够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明确市场部的职责;现阶段企业的市场工作通常和销售工作以及行政工作混在一起,市场部门承担的责任经常划分在许多不同的部门中。由于这些工作往往相互关联,建议企业指定专人统筹好这些工作。

    第二,用好市场人员;企业的市场工作林林总总,通常难以严格考核,但又非常依赖责任心。这些特点要求企业老总不能忽视平常对企业市场人员的培养,要求和检查,要对他们的工作质量提出明确的要求,多从相关部门,从外界听取对企业市场工作的评价。

    第三,善待市场人员;企业的市场部工作非常繁杂,辛苦,而且不容易出成绩,经常是扮演绿叶的角色,企业老总应该体谅市场工作人员的辛苦,在人员配置,工资奖励方面适当照顾。特别地,市场人员容易陷入业多不精的困境,这就要求企业能够为他们提供轮岗和深入学习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让市场人员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某种程度上,企业的市场人员代表了企业的形象,他们的工作成效反映了企业的文化,体现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因此,企业家们,请善待你们的市场人员吧。

    关于市场部工作指南系列文章,目前仅为会员企业开放。如需了解,请与我们的客户经理联络。

深圳:    
电话:0755-82943096,26090113   
手机(同微信号):18603045998,18665351104    

武汉:    
手机(同微信号):18318031194    
E-mail:info@cordacord.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