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台湾光通信产业之三:台湾的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13 07:55: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北上桃园新北,拜访华星光通和联钧,感受到的是台湾光通信企业在核心技术,精密制造方面的领先实力。

12/13/2018, 北上桃园新北,拜访华星光通和联钧,感受到的是台湾光通信企业在核心技术,精密制造方面的领先实力。

    每到一家企业,我们都会试图了解他们的核心竞争优势。包括品质,交付,产能,生产灵活性,垂直整合等在内的制造能力往往是主人最愿意提及的优势。台湾以制造崛起,最擅长代工模式,在光通信行业也不例外。今天的两家企业更将这些优势表现得淋漓尽致。
 
    以编辑的理解,台湾企业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制造能力上,制造背后的技术把握,工艺技巧,人员稳定,方便的供应链以及客户的信任同样都是台湾企业的优势。

    以华星光通为例,从1999年在美国创立,2001年迁回台湾,历经数次光通信市场周期,今天已经可以实现上亿美元的销售额,拥有相对完善和领先的芯片产品线,从2.5G顺利升级到25G速率,放眼全球,这样的独立光芯片公司也屈指可数,不得不让人佩服他们的成就。

    跟台湾光通信企业交流,如果习惯了大陆企业那样的发展思维,有时难免会觉得台湾的这些企业行事保守,没有跳跃式发展的思维。殊不知,这样其实也有这样做的好处。不追求做大规模,不追求股价飙升,不追求表面的风光,一切只要有钱赚,这样的文化也算是台湾光通信产业的某种优势吧。

    华星光通的潘总告诉编辑,他们的发展壮大和全球FTTH市场发展,尤其是中国大陆爆发式发展带来的机遇密不可分。台湾的制造优势加上大陆的市场机会,两岸携手合作,才是正道吧。


      华星光通新大楼
关键字: 联钧 华星光通 台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