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终总结:面临转型的电信运营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28 12:12:21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8/2018,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全球的电信运营商感到落寞的一年。转型的需求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迫切。最近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MEF18年会上,多位电信运营商高管围绕“面向数字经济的灵活,可靠,协同的通信业务”这一主题,畅谈他们对重塑市场的新技术,电信运营商如何面向客户新需求这些话题的看法。参与讨论的包括了AT&T 首席市场官 Roman Pacewicz,香港电讯盈通PCC 新技术高级VP Shahar Steiff,Verizon 高级VP Eric Cevis等。我们整理了这次讨论的经常观点供读者参考。

企业客户对运营商的核心能力需求
客户在寻找的是业务提供的速度,自动业务提供能力,多样化的选择,采购流程的简化。
客户需要的是能够帮助提升他们在数字经济转型背景下开发诸如IoT, AI, VR等等新业务能力的技术合作伙伴。他们需要的不仅是创新的解决方案,更是能够帮助他们的技术专家。

如何应对客户在网络转型等方面的需求
AT&T的SDN转型正在进行中,AT&T的目标是到2020年前实现75%的网络虚拟化,2017年已经实现了55%的目标。同时在硬件上积极推进白盒化。
PCCW推出了针对传媒以及证券市场的专门的产品。在业务自动化方面,PCCW推出了随选形式的订单端口,而且正在不断丰富这一业务提供能力。PCCW还在区块链驱动的批发电信业务方面保持领先。
Verizon在2018年在更多地方进行了设备投资,包括智能边缘网络等,而且通过新的API和其他工具改善用户的服务体验。

推动电信业转变的关键技术
5G,基于内容的网络,自动化等等。AT&T在2018年已经在12个城市推出5G服务。5G将会改变许多方面,比如AT&T在Austin正在进行的工业4.0方面的测试。
自动化一定是最重要的,所有的趋势都在围绕这一点。
灵活的网络,有效的加密,客户体验的提升,可升级的全球性解决方案

未来最重要的商业挑战
任何技术转型都需要时间和投入,需要大量的规划和协调工作,需要对应用和能力的细致理解。
最大的挑战在于改变行业发展的方法和模式。过往电信业是针对独立的业务开发独立的方案,没有协调。


原文链接:
第一部分 https://www.lightreading.com/business-employment/business-transformation/digital-transformation-telecom-executives-sound-off-/a/d-id/748477?
关键字: 年终盘点 MEF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