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献辞:大变革的时代应有求变的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31 23:15:4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1/2018, 这很可能是几年来最冷的一个元旦,深圳人都开始叫冷了;这可能是几年来最像冬天的元旦,许多南方孩子平生第一次堆起了雪人;这可能是我们心情最不平静的一个元旦,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告别了太多熟悉的名字,我们经历了太多不平凡的事情。很快,2018就要离我们远去,新年的钟声就要又一次敲响了。

2018年注定是一个永远载入历史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有太多的纪念日,戊戌变法12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武汉光谷30周年,明治维新150周年。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许多时候,2018年的世界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现在人类面前。2018,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变革才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这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我们在年初许多美好的设想都被随后的意外所粉碎。我们没有想过有如此规模的贸易战,我们没有想到我们很多地方原本脆弱,我们也没有想到我们自身的潜力有更多的地方可以被挖掘出来。这是一个自信随时被击碎又往往难以被重建的时代。我们需要对自身的力量,对自己的发展道路更深刻地思考。

这是一个两极分化的时代。不仅是在经济的层面,也在许多其他的层面。我们看到一些企业面临危机,还有不少企业面临前所未遇的发展机遇。我们看到领先的企业越来越领先,我们看到中小企业越来越难以追赶,我们看到资本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我们看到后来者面前的挑战越来越大。

但是好在这依然是一个希望大于绝望的时代。网络流量增长的趋势依然牢不可破;无论软件还是硬件,开放正在战胜封闭;新市场正在不断涌现,5G已来,4K已到。更重要的是,许多的新技术新机会正在迎面而来。抓住它们,你的未来会更好。

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里,我们失去了高锟先生,但我们也迎来许多新的朋友,我们见证了一批新的初创公司,我们见识了创新的艰难,看到技术平台升级的颠覆,更看到坚持所带来的凤凰涅槃。

没有哪个时代是最好的,也没有哪个时代是最坏的。但是变革的时代要求我们不能保守,不能止步;变革的时代要求我们保持学习,保持上进,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求变的心。2019,新年快乐。2019,我们再出发。2019,继续和光纤在线一起提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