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era团队实现26.2TbpsX6000公里光纤现场传输新记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2-26 12:29:1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5/2019, 光纤在线美国San Diego消息,Infinera的研究团队日前宣布实现基于MAREA跨大西洋海缆的总长6000公里的26.2Tbps的光纤通信传输新记录。 基于PM-16QAM技术,Infinera的团队将光纤的数据传输容量几乎翻倍,逼近理论极限。 他们将在今年OFC上汇报这一成果。

文章作者之一,Infinera公司Pierre Mertz博士表示,光纤能够传输的最高数据容量和传输距离一直都是行业孜孜追求的目标。通常这两个指标是无法兼得的。 在他们的研究中,在既定的传输距离下,也就是MAREA海缆从西班牙Bilbao到美国弗吉尼亚海滩的6605公里,实现了更高的传输容量。研究得到了微软公司和Facebook公司等的支持。

MAREA海缆去年投入使用,拥有8对光纤,每对光纤支持20Tbps传输,目前一直保持着光纤传输容量的最高记录。 
 
自从海缆系统1858年投入使用以来,对于更好的海缆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止过。最近十年来,随着云计算等业务的爆发,人们对于海缆传输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MAREA海缆登陆的弗吉尼亚和北卡罗来纳地区就是数据中心集中的地方。微软公司最近就在这一地区独自建设了4个数据中心。
 
Infinera表示,这不仅是PM-16QAM信号首次实现如此远的传输距离,而且是基于商用化的设备。利用他们的技术,他们实现了26.2Tbps的传输容量,比此前可行的方案提高了20%。而一般情况下,MAREA的传输容量不过9.5Tbps。26.2Tbps已经接近了香农极限。越逼近这一极限,一点点进步就越难取得。Mertz指出,未来他们还可以进一步利用基于PCS技术(概率星系整形)的芯片组,实现更高的传输容量。

Infinera报告这一成果的时间是3月4日,中午12点15分,Room 6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